1.jpg

這次的曼谷遊記都快寫完了,才生出這篇威航搭乘心得是因為我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寫,要寫的話我一定會"抱怨",抱怨什麼呢,就下面再說明吧。

等好久的台灣廉航虎航、威航終於相繼開航了,而且首航還是我最愛的曼谷,只是先開航的虎航票價實在無言,含行李含餐買一買一人要5千多,一點都不便宜呀....

忍痛繼續等威航,總算沒有再失望,開航票價520真的夠有誠意,加購行李餐點,全部加起來兩個人也只要6000,真是泰划算~~

2.png

3.png

威航航班時間剛好跟虎航相反,早去早回的班機,早上6點多班機還真是非常早,到機場第一航廈基本上是沒有餐廳有開,這時候便利商店就是你的好朋友啦,第一航廈的萊爾富有點小隱密,但照著指標走還是能找到。

4.jpg

因為只有訂購一份飛機餐,怕吃不飽,還是在上機前亂吃一些熱食,不過便利商店的熱食真的....不太好吃....

5.jpg

搭廉航要特別斤斤計較的就是行李重量,這次去程只有加購一件10公斤托運行李,為了達到最高經濟效應,還先買了個行李秤,我買的是機械式的,好處是不用電池,在雜貨專櫃買的,300多塊不太便宜。

看起來塑膠質感很粗糙、但我就喜歡它的笨拙感(內建捲尺可以量行李箱大小,還滿實用的)

6.jpg

粗糙歸粗糙,實用性可不馬虎,出門前量大概9.8~9.9,到機場量準確度100%,就是9.8KG,有圖有真相。

7.jpg

拿到登機證後就可以閒晃準備登機啦,這邊提醒一下一大早也沒啥好晃,不如早早到登機口候機,尤其威航超準時開放登機,而且短短十分鐘就連續3~4次廣播最後登機,同伴偏偏選在開放登機的時候去廁所"解放",在廁所一直聽"最後登機"的廣播搞得他一邊解放一邊很緊張,我在外面等也很緊張,很怕登機口就在我眼前關閉 XD

8.jpg

威航飛機內部很多人介紹過了,這邊會簡短帶過,威航強調他們座位數有特別調整過,比起其他航空公司同型機種座位來的少,坐起來確實空間算寬敞,滿舒適的。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寫到座位的部分了,就先來插播一下"抱怨"的部分吧,其實要抱怨的倒不是威航,而是同機的旅客,這次同機的旅客有一組3個女生(目測約35上下年紀)帶著2~3個媽媽,可能是母女團吧,以下簡稱"3女團"。

---------------以下抱怨文開始-------------

3女團登機前我就對她們有印象,因為他們講話很大聲,登機之後,3女團原本是坐在比較後面的位置,我們位置比較前面,我們位置是普通席的最前面,前一排就開始是比較貴的"熊要近席"(靠近門口的2~6排座位)。

飛機才剛廣播"我們要關門了",3女團就帶著媽媽直奔前面"熊要近席"的空位大辣辣坐下,接著秒速打開自備的熱食,一股熱食味立即瀰漫全機艙....

先講威航沒有規定不能帶外食,所以食物味道我就算了(但可不可以不要帶味道那麼重的食物),然後比較貴的位置開放給大家去搶(後來其他旅客也有樣學樣去坐前面空位),我也當威航秉持給大家方便精神,我還是算了。(但如果我是加價買那位置的,應該會覺得自己像白花錢的冤大頭)

讓我想翻白眼翻到後腦勺的則是3女團居然給我全程三個小時航程嘰嘰喳喳大聲講話沒停過,一開始我旁邊大叔還有請他們安靜一點,大概安靜10秒又繼續依然故我,3女團帶的2~3個比較年長的媽媽後來至少就安靜睡覺,但3女團就全程大聲閒聊沒停過。

我相信絕不只我覺得她們很吵,因為我後面一排旅客中途也曾經"漬"了一聲說"前面好吵",當然啦,3女團沒有停止她們話家常的行為,半夜三點多起床到機場,在飛機上卻完全被吵到不能睡。

我承認我很俗仔沒有叫她們閉嘴,如果能重來,我一定會叫空服員請他們閉嘴,或者自暴自棄坐到最後面算了,因為下機之後悲劇就發生了。

剛下機只覺得全程很想睡不能睡,精神很差,頭有點痛,勉強撐著到飯店接著去吃完午餐後就不行了,嚴重頭痛加四肢無力,同伴比較輕微但也覺得頭有點昏不太舒服。

最後討論一下還是決定更改行程,回了飯店吞了顆普拿疼、睡了2~3個小時午覺才復原。珍貴的出國行程,我居然浪費3個小時睡午覺,還亂了整個原定行程,都是3女團害的~~~

1/7號有搭乘威航去曼谷航班,而且符合我敘述,不要懷疑,我就是在抱怨你們,如果你們旅程中點餐吃到地雷食物,按摩遇到爛按摩師、飯店住到爛房間、坐車遇到大塞車,應該是我的怨念生效了

以上抱怨文結束,結論就是請大家當個有品格的旅人

---------------以上抱怨文結束-------------

接著介紹飛機餐的部分,威航主打首創各式台式風味機上餐點,想吃還是建議先訂購有折扣比較划算。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飲料部分算滿有良心,20元就能買到鋁箔包果汁、礦泉水30元。

18.jpg

去程訂了一個肉圓套餐。

19.jpg

裡面有三小個,比我想像中好吃,原本以為加熱過肉圓表皮會很軟爛,結果還算Q彈,整體算OK。

20.jpg

 

21.jpg

套餐包含鋁箔包果汁跟一個威熊銅鑼燒,銅鑼燒是巧克力口味,不錯吃。

22.jpg

回程訂的則是大腸包小腸套餐。

23.jpg

大腸包小腸我就只能說"有待加強"了 XD

24.jpg

忍不住也點了份全台獨家"機上鹽酥雞",一份150不太便宜,看威航介紹說機上鹽酥雞有特別調整讓味道不要太濃郁,還真的沒有一般鹽酥雞濃郁的香味,口感也不太像夜市鹽酥雞,我覺得比較類似速食店賣的"雞米花"。

25.jpg

老實說機上餐點本來就不要太苛求美味了啦,而且能在飛機上吃到台灣特色小吃也是滿有趣的經驗。

威航回程班機是早上10點,行前看網路資訊,很多人說威航廊曼機場櫃台動作很慢,我這次住機場旁邊的飯店,早上走過來大概才7點40分左右,威航櫃台已經開櫃,也有一些人在辦理登機了,可能人不多,是不覺得動作有比較慢,不放心的還是早點來吧。

這次住的廊曼機場飯店請參考:

泰國曼谷 阿瑪瑞廊曼機場酒店 Amari Don Muang Airport Bangkok 專屬通道三分鐘步行到機場 

26.jpg

廊曼機場的登機證還真復古,兩張很簡單的紙單,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去廊曼機場的員工餐廳吃個東西。

泰國曼谷 廊曼機場 平價員工餐廳Magic food point 不迷路完整路線圖解指引 

27.jpg

其他關於廊曼機場的資訊懶人包請參考此篇:

泰國曼谷 廊曼機場 Don Mueang airport 實用資訊懶人包 (交通/住宿/餐飲/上網/出入境注意事項) 

28.jpg

這次搭乘威航的經驗整體是挺滿意(除了吵死人3女團),包含空服員在內,都有呈現出品牌形象主打的年輕活力,有別於一般傳統嚴肅的航空公司,下次有坐虎航再來跟威航比較看看囉。

 

泰國行動上網篇 Horizon-WIFI 赫錸森 WIFI分享器 曼谷初體驗 (內含優惠碼 日韓香港泰國中國多國通用) 

泰國曼谷 最新頂級百貨Central Embassy 推薦餐廳全攻略&超好逛特色土產超市Eathai (BTS Phloen Chit) 

泰國曼谷 hotel INDIGO bangkok 設計酒店新典範 超濃郁復古時尚泰風 (泰國首間英迪格酒店/BTS Phloen chit) 

泰國曼谷 最佳寵物咖啡廳 Caturday cat cafe 超萌喵星人軍團來襲!!!! (BTS Ratchathewi) 

泰國曼谷 超越super rich的超方便最佳換錢所VASU EXCHANGE、SIAM EXCHANGE 不藏私大公開 (2015/02更新) 

泰國曼谷 夢幻美景 精選TOP 20 高空景觀餐廳Sky bar 終極更新版(2014/10) 

曼谷住宿心得分享

華欣住宿心得分享

曼谷美食全紀錄

泰國景點分享

泰國按摩spa心得

泰國自由行綜合指南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