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次住在佐敦站的Novotel,深深覺得佐敦站真的是超級美食天堂,喜歡吃的,住這邊就對啦。

來介紹兩間吃宵夜的好食堂,首先是新興棧食家,這名字有點繞舌,某天在轉電視,正好看到食尚玩家在播放香港特輯,看到這間介紹,感覺很吸引人,就默默筆記下來了。

新興棧食家位於寧波街從佐敦A出口步行約三分鐘可到,附近還有米其林街頭小食,佳佳甜品&十八座狗仔粉。

香港佐敦 十八座狗仔粉 懷舊港式麵食 (24小時營業/米其林街頭小食) 

香港佐敦 佳佳甜品 日夜思念的驚艷美味 平價米其林港式甜湯  

2.png

新興棧食家是一家以"鮮魚粥"為主的粥店,所以跟魚有關的粥品非常多,不想吃魚的,當然也有一般粥店供應的廣東粥、牛/雞肉粥可選擇。

3.jpg

點了一碗及第粥,37HKD&魚腩豬潤粥,45HKD。

4.jpg

如果到粥店不知道點啥,還滿推薦點"及第粥",就是綜合粥品,裡面有牛肉、大腸、丸子、豬潤.....。

新興棧食家的粥煮的比一般港式粥品店又再更細緻些,幾乎是有種喝湯的感覺,但很好吃,不輸之前吃過的生記。

香港上環 生記粥品專家 料多到滿出來呀!!!! 

5.jpg

另一碗魚腩豬潤粥,料也是跟生記一樣多到滿出來,豬潤(豬肝)軟嫩Q彈。

6.jpg

魚腩也超多塊的,魚肉非常鮮嫩,肉質飽滿沒腥味,真的是招牌

不過我也老實說,魚刺有點點多,要一直挑魚刺有點煩人....,還好魚刺都滿大支的,不難挑就是了。

7.jpg

另一間彌敦粥麵家就在Novotel對面,看網路資訊,好像是香港美食家"蔡瀾"推薦過的愛店,評價大多不錯。

8.jpg

彌敦粥麵家是少數香港有"溫馨感"的餐廳,櫃檯的阿伯跟帶位點餐的大姊都好親切,服務態度很不錯!!

9.jpg

菜單就一張紙正反兩面,名為"粥麵家",當然就是主打粥麵,一面是各式粥品、另一面就是各式麵類。

10.jpg

11.jpg

看到牆面上居然有泰文菜單,正覺得新奇,才發現店內還真的一堆泰國客人耶,陸續進來幾組客人也都是泰國遊客,更妙的是帶位大姊居然還能用流利的泰文跟泰國人對話,我們猜想可能這間店在泰國的香港旅遊書有被介紹過吧。

12.jpg

點了一碗魚片牛肉粥 35HKD,配料同樣給的很大方,魚片&牛肉都滿滑嫩,魚片的部分幾乎就沒啥魚刺了。(只有一點點微小軟刺)。

13.jpg

跟新興棧食家比,新興棧食家的是大塊飽滿的魚腩,魚肉部分是新興棧食家略勝,但彌敦粥麵家也有自己的風味,也是很好吃。

14.jpg

試試彌敦粥麵家麵食的部分,鮮蝦雲吞麵 30HKD。

15.jpg

鮮蝦雲吞麵算是意外驚喜,湯頭順滑,鮮蝦雲吞飽滿緊實,非常好吃耶。

16.jpg

原本小擔心彌敦粥麵家主打粥又主打麵的,會不會是粥跟麵都不怎麼樣,結果剛好相反,兩種都表現出色。

17.jpg

新興棧食家&彌敦粥麵家都是對台灣遊客來說比較沒知名度的店家,旅遊書也較少提及,不過這兩間店我都很喜歡。

如果你也喜歡低調又美味的在地食店,推薦來試試看囉

香港綜合指南/住宿/景點/土產伴手禮

客路KLOOK超便宜票卷/一日遊APP 折扣碼簡易教學 (機場快線/電話卡上網/太平山纜車) 

香港自由行 鋒味曲奇 忘記珍妮曲奇吧 來試試謝霆鋒的酸甜苦辣四味曲奇 (中環/伴手禮) 

上環區伴手禮一次買齊全攻略 (珍妮曲奇/檸檬王/優之良品/零食物語/超市藥局)(2016更新) 

中環人氣英國老牌糖果店Mr Simms Olde Sweet Shoppe & 便宜伴手禮麥當勞馬卡龍 

香港4G行動上網篇 Horizon-WIFI 赫錸森 香港也有超方便WIFI分享器租用啦  

住宿篇: 遨舍衛蘭軒OZO Wesley 輕時尚平價精品商務酒店 (灣仔/金鐘) 

住宿篇: IBIS宜必思中上環酒店 平價首選 超值無敵海景房 

香港自由行 一坐上癮 5分鐘學會搭乘超方便叮叮車遊遍香港島 

香港美食全紀錄

香港自由行 灣仔 甘牌燒鵝 超越鏞記2015最新平價米其林一星餐廳 激推乳豬三拼  

香港 馳名蛋塔四間大亂鬥 檀島咖啡餅店&澳門茶餐廳&泰昌餅店&美心西餅 

香港自由行 中環 沾仔記 連續N年米其林推薦餐廳 (推薦招牌雲吞&鮮鯪魚球)  

香港自由行 灣仔 金鳳茶餐廳 香港NO.2美味銷魂菠蘿油 (推薦菠蘿油、雞批、凍奶茶) 

香港自由行 銅鑼灣 翠華餐廳 意外相遇的美味早餐組合 

香港自由行 上環 瑞記咖啡 咖啡稱皇 奶茶稱霸 回味老香港風味 

香港自由行 尖沙咀名店 澳門茶餐廳 比想像中美味又划算的下午茶套餐 (蛋塔也好吃耶!!!)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