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這次旅程入住灣仔區的飯店,第一餐其實是想吃號稱香港NO.1燒臘的再興燒臘,結果行前才發現再興星期天沒開....

只好再找其他選擇,查了一下灣仔區的美食,就找到這間2014/07才開幕的甘牌燒鵝,這間甘牌燒鵝來頭可不小,正是中環燒鵝名店鏞記酒家鬧分家後,其中一經營人帶著班底廚師另起爐灶的餐廳。

結果甘牌燒鵝才開幕4個多月就摘下2015年的米其林一星,對比2年前就被摘星的鏞記酒家,甘牌燒鵝很自然的被捧為"系出鏞記 更勝鏞記"的燒鵝名店。

相關新聞可參考:

鏞記傳人「甘牌燒鵝」上演復仇記 勇奪米其林一星

鏞記後人另起爐灶 甘牌燒鵝獲評米其林一星

鏞記後人「甘牌燒鵝」 開業僅4月米芝蓮摘星

1-2.jpg

甘牌燒鵝位於灣仔軒尼詩道,離灣仔地鐵站約步行3分鐘。

有米其林加持的名店,自然要做好排隊準備,果然到了現場,即使還沒到中午用餐時間,門口已經有一小堆人龍。

2.jpg

內用的話記得先跟櫃台大姊登記號碼牌,我們大概等了10幾20分鐘就進場,還不算等很久。

目前甘牌燒鵝好像還是以香港當地人為主,沒看到啥外國客人,跟我們併桌的香港大叔就還特地問我們怎麼會找到這裡來吃飯 XD

3.jpg

4.jpg

5.jpg

門口掛的燒鵝一隻隻都看起來非常油亮可口!!

提供幾張菜單照片供參考,我拍的是外帶菜單,跟內用菜單有一點點出入,但基本上大致相同。

6.jpg

基本款單拚燒臘飯港幣40有找,有著米其林一星光環,再對比鏞記嚇死人的價格,甘牌燒鵝絕對稱得算平價餐廳了。

7.jpg

8.jpg

9.jpg

10.jpg

最先上的是服務生大叔跟我們推薦的招牌撈麵"太子成撈麵",附清湯一碗。

11.jpg

12.jpg

撈麵口感很不錯,Q彈有勁,不過有股鹼水味很濃,我們都不太喜歡,而且這真的就是一盤陽春麵,沒有任何配料,一碗要價HKD 34還滿貴的....大概貴在那兩根青菜吧 XD

再來是什錦滷味飯,HKD 35,價格跟太子成撈麵差不多,但滿滿的什錦滷味顯得超值許多,鹹香的滷味切片相當下飯。

13.jpg

最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燒臘三拼(化皮乳豬、甘牌燒鵝、肥儂叉燒) HKD 165。

14.jpg

15.jpg

看外皮很容易分辨有左至右分別是燒鵝、乳豬、叉燒,先講燒鵝,調味油嫩油香,鵝肉軟嫩,招牌燒鵝確實好吃。

但比起燒鵝,另外的乳豬跟叉燒反而更讓我驚艷,化皮乳豬外皮酥脆,肉質細嫩,層次感豐富,台灣比較類似的大概就是"燒肉",不過口感差太多了,化皮乳豬是僅次於燒鵝腿,店內第二貴的肉品,果然貴得有道理。

今日美味NO.1則是"肥儂叉燒",要點肥儂叉燒的時候,點菜大叔還特別強調會很"肥",讓我們一度猶豫要不要改普通版本的叉燒肉就好,上桌後才發現所謂很肥只是厚切的意思。

個人覺得這厚切叉燒非常好吃,不僅僅是肉片比較厚這麼單純,口感厚實飽滿不乾澀,強烈推薦真的要試試這種台灣吃不到的肥儂叉燒。

16.jpg

這次甘牌燒鵝用餐經驗整體算是相當滿意,平易近人的價格就能吃到米其林一星的美味燒臘,另外還要大推甘牌燒鵝的服務態度真的很不錯,櫃台大姊、解說菜單的大叔、送餐的小弟/大媽,跟我們應對都很親切,在香港這普遍服務態度不是很好的餐廳文化下,甘牌燒鵝還能兼顧到服務這塊,更顯難能可貴。

推薦大家來試試甘牌燒鵝囉~

 

甘牌燒鵝官方FB

香港綜合指南/住宿/景點/土產伴手禮

客路KLOOK超便宜票卷/一日遊APP 折扣碼簡易教學 (機場快線/電話卡上網/太平山纜車) 

上環區伴手禮一次買齊全攻略 (珍妮曲奇/檸檬王/優之良品/零食物語/超市藥局)(2016更新) 

中環人氣英國老牌糖果店Mr Simms Olde Sweet Shoppe & 便宜伴手禮麥當勞馬卡龍 

香港4G行動上網篇 Horizon-WIFI 赫錸森 香港也有超方便WIFI分享器租用啦  

住宿篇: 遨舍衛蘭軒OZO Wesley 輕時尚平價精品商務酒店 (灣仔/金鐘) 

住宿篇: IBIS宜必思中上環酒店 平價首選 超值無敵海景房 

香港自由行 一坐上癮 5分鐘學會搭乘超方便叮叮車遊遍香港島 

香港美食全紀錄 

香港自由行 灣仔 金鳳茶餐廳 香港NO.2美味銷魂菠蘿油 (推薦菠蘿油、雞批、凍奶茶) 

香港自由行 銅鑼灣 翠華餐廳 意外相遇的美味早餐組合 

香港自由行 上環 瑞記咖啡 咖啡稱皇 奶茶稱霸 回味老香港風味 

香港自由行 尖沙咀名店 澳門茶餐廳 比想像中美味又划算的下午茶套餐 (蛋塔也好吃耶!!!)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