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上篇有介紹過的2016米其林街頭小食"佳佳甜品",正對面的十八座狗仔粉同樣是這次入榜店家。(地圖上有點偏差,但其實就是在正對面)。

佐敦 佳佳甜品 日夜思念的驚艷美味 平價米其林港式甜湯  

完整名單:港澳版米其林公布 首度介紹街頭小吃店

"狗仔粉"如果不是看到米其林街頭小食名單,我還真沒聽過這個麵食。

下面引用"蘋果日報"的介紹:

狗仔粉是廣東順德小吃,是用糯米粉搓成長圓形的粉條,加上冬菇、蝦米、碎肉、韭菜等食材烹煮成米粉湯,因粉條頭尾形狀尖像狗尾巴,故名為「狗仔粉。

2.jpg

佐敦十八座狗仔粉總店是24小時營業,但有看到其他資訊說六日早上會休息。(想要六日早上去的請再自行確認一下囉)

3.jpg

除了狗仔粉以外,火鴨翅、火鴨腿、雜燴都是滿多人推薦的經典菜色,各式餐點價位約在10~30HKD左右。

5.jpg

4.jpg

招牌狗仔粉(小碗/不辣),20HKD,上面鋪滿了特製菜脯,如果你點辣味的狗仔粉,就是放辣味的菜脯。

6.jpg

圓圓短短又粗粗的狗仔粉,外觀有點類似台灣粗米苔目,吃起來的口感呢....,我想到最貼切的形容應該是"泡湯泡到有點軟爛的烏龍麵"。

外面有點軟爛但中間還是維持一些Q度,湯頭則是濃郁的蒜味,對我們來說稱不上很喜歡,不過整體風味非常特別,仍是值得一試。

7.jpg

另外點了一份"雜燴"(小份/23HKD),裡面有大腸、豬肚、豬皮、白蘿蔔,有點像台灣滷味,但醬汁調味就很不一樣的港式style~

8.jpg

特別喜歡大腸&蘿蔔,大腸軟嫩不腥,蘿蔔吸飽醬汁又有鮮甜味,好吃!

9.jpg

10.jpg

11.jpg

價位平實,風味奇特,又是24小時營業,推薦早餐或消夜來吃碗狗仔粉+小食都很不錯。

香港綜合指南/住宿/景點/土產伴手禮

客路KLOOK超便宜票卷/一日遊APP 折扣碼簡易教學 (機場快線/電話卡上網/太平山纜車) 

香港自由行 鋒味曲奇 忘記珍妮曲奇吧 來試試謝霆鋒的酸甜苦辣四味曲奇 (中環/伴手禮) 

上環區伴手禮一次買齊全攻略 (珍妮曲奇/檸檬王/優之良品/零食物語/超市藥局)(2016更新) 

中環人氣英國老牌糖果店Mr Simms Olde Sweet Shoppe & 便宜伴手禮麥當勞馬卡龍 

香港4G行動上網篇 Horizon-WIFI 赫錸森 香港也有超方便WIFI分享器租用啦  

住宿篇: 遨舍衛蘭軒OZO Wesley 輕時尚平價精品商務酒店 (灣仔/金鐘) 

住宿篇: IBIS宜必思中上環酒店 平價首選 超值無敵海景房 

香港自由行 一坐上癮 5分鐘學會搭乘超方便叮叮車遊遍香港島 

香港美食全紀錄

香港自由行 灣仔 甘牌燒鵝 超越鏞記2015最新平價米其林一星餐廳 激推乳豬三拼  

香港 馳名蛋塔四間大亂鬥 檀島咖啡餅店&澳門茶餐廳&泰昌餅店&美心西餅 

香港自由行 灣仔 金鳳茶餐廳 香港NO.2美味銷魂菠蘿油 (推薦菠蘿油、雞批、凍奶茶) 

香港自由行 銅鑼灣 翠華餐廳 意外相遇的美味早餐組合 

香港自由行 上環 瑞記咖啡 咖啡稱皇 奶茶稱霸 回味老香港風味 

香港自由行 尖沙咀名店 澳門茶餐廳 比想像中美味又划算的下午茶套餐 (蛋塔也好吃耶!!!)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