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以往來淡水老街總是小吃之旅,很少會去吃餐廳之類的,不過目前戶外口罩仍未解禁,也不能邊走邊吃(雖然看到不少遊客自行解封...)。

想了想還是找間舒適的餐廳內用比較實在,這篇分享兩間這次去還滿喜歡的餐廳&咖啡廳。

Pallet bistro木棧板餐廳 (官方粉絲頁請點我)

營業時間:12:00~21:00(每月店休日公佈於粉絲頁)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公明街26-1號2樓

Pallet bistro木棧板餐廳就位在淡水老街(靠河岸這邊)前段靠近淡水捷運站的位置,經過N次完全沒注意到有這間餐廳,主要是一樓門口不太顯眼,前面又常常有攤販,走過很容易錯過。

2.jpg

要上到二樓才是Pallet bistro木棧板餐廳,用餐環境一片綠意盎然,有一點像之前很流行的花卉咖啡廳,內用桌數並不多,假日用餐建議先訂位。

3.jpg

4.jpg

5.jpg

6.jpg

還滿幸運坐到窗邊景觀位,可以一覽戶外廣場及淡水河景,很貼心還附了望遠鏡,不是裝飾品唷,真的可以用的。

7.jpg

8.jpg

菜單分享(擷取自官網),木棧板餐廳是寵物友善餐廳,主餐價格約在300~400元左右,少數較貴的排餐會到500元左右,畢竟位在熱鬧觀光區,價位稍高但仍算合理。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主餐+109元升級為套餐,飲料選了冰美式咖啡、檸檬烏梅早餐茶(超過100元補價差20元),冰美式沁涼順口,早餐茶則有著讓人心情愉悅的淡雅檸檬酸與烏梅香。

19.jpg

20.jpg

套餐的湯品/麵包/沙拉,這天的湯品是我喜歡的義式蔬菜湯,麵包烤得挺香脆,沾點油醋醬就滿好吃,至於沙拉就是一般的開胃小前菜。

21.jpg

22.jpg

23.jpg

西西里番茄海港風燉飯(350元),番茄紅醬調味的義大利麵或燉飯通常是我的首選,就是喜歡番茄調味的美味酸香。

海鮮用料不少,有花枝、大蝦、蛤蠣...,燉飯本身頗具水準,有入味之外,燉飯最重要的米芯半熟口感也掌握得恰到好處。

24.jpg

25.jpg

26.jpg

法式香煎豬里肌芥末籽燉飯(320元),難得旅伴今天也很想吃燉飯,就又選了燉飯,不然平常都會刻意選不同的主食。

豬里肌相當軟嫩,很喜歡搭配一些碎堅果,吃起來口感更豐富多了些脆口感,缺點則是調味稍微過重,吃到後面真的會有點膩口。

27.jpg

28.jpg

29.jpg

套餐的甜點,可選擇100元以內甜點(超過補差價),選了皇家伯爵茶蛋糕&古典濃郁巧克力蛋糕,伯爵茶蛋糕淡淡茶香味道很清爽,古典巧克力就一般大眾巧克力蛋糕口味。

不過老實說蛋糕細緻度略嫌不足(照片應該就看的出來...),畢竟單價也是100元一片的蛋糕,應該是可以更精緻點。

30.jpg

31.jpg

32.jpg

原本對木棧道餐廳沒有太多期待,想說觀光熱點的餐廳不要太雷就偷笑了,實際用餐後倒覺得餐點頗具水準,至少就燉飯來說我們是挺滿意的。

坐到窗邊位還能一邊用餐一邊看風景也是很愜意,比較可惜就餐後甜點稍微弱了點。


Handshop撼動屋 (中正店) (官方粉絲頁請點我)

營業時間:13:30~20:00 (週三休)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82號

33.jpg

剛剛在木棧板的餐後甜點不太滿意,逛到老街尾端的時候,看到這間Handshop撼動屋,就轉進來吃個下午茶。

Handshop撼動屋有兩間分店,在老街尾端這間是中正店,另外一間英專店在英專路那邊,一般遊客應該比較少會逛到那邊去。

34.jpg

冰櫃內的甜點看起來都好美味,蛋糕價位約在100~150左右,比起北市鬧區咖啡廳,價位還是有便宜些。

這家店也有接訂製蛋糕,一直有客人來店內取貨,感覺接單量不少,口碑應該很不錯。

35.jpg

36.jpg

37.jpg

飲料單如下,基本的咖啡&茶類,也有氣泡飲。(低消是一人一杯飲料唷)

38.jpg

39.jpg

跟旅伴各挑了一塊順眼的蛋糕,芋泥千層蛋糕(130元)、生巧克力千層(120元)

40.jpg

41.jpg

巧克力蛋糕濃郁不甜膩,芋泥蛋糕內餡香甜綿密,千層口感也層層鮮明,兩塊蛋糕都給高分

42.jpg

43.jpg

熱拿鐵(120元)、小山園抹茶牛奶(130元),很喜歡抹茶牛奶溫潤微澀的迷人風味。

44.jpg

45.jpg

雖然來淡水老街總是小吃之旅,不過偶爾想找間舒適的室內餐廳咖啡廳休息用餐的話,這次找到的木棧板餐廳&撼動屋都覺得不錯,可以收入美食清單中

台灣各地住宿心得分享請點我不專業懶人食記分享請點我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