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更新資訊:這篇介紹的兩間店都結束營業囉,推薦可以參考新開的"小日常咖啡"

宜蘭礁溪 小日常咖啡Daily cafe,質感早午餐X美味戚風蛋糕

-----------以下為舊文存檔----------

來礁溪兩天一夜的泡湯小旅行,也懶得跑去什麼景點,跟上次一樣,隨性又找了兩間咖啡廳消磨時光。

兩間離我們這次住的東旅湯宿都很近(住宿回顧請點我),先來分享第一間:

慢漫窩飲食堂 (官網請點我)

營業時段:上午10點~晚上9點 (週三休)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16號2樓

慢漫窩飲食堂前身是一家老宅咖啡廳(全家便利商店樓上),上次原本要去,結果居然結業了,這次經過,發現有新的店家進駐,就是慢漫窩飲食堂。

1.jpg

樓下就有放菜單,稍微翻了一下,價格都滿親民的,就決定上樓一探究竟吧。

2.JPG

一入內會讓人小小驚豔,帶點童趣俏皮的鄉村風格非常討喜,尤其那隻蠟筆小新玩偶實在太搶眼。

(有戶外座位,但當時有其他客人在,就沒拍照了)

3.jpg

4.jpg

5.jpg

7.jpg

在食堂最後面有另闢一個類似和室的場地,有另一隻不同造型的小新。

6.jpg

自助式點餐,可以先拿菜單找自己喜歡的位置,再到櫃檯結帳點餐。

含酒精飲品稍貴一些,約200上下,其他茶類、咖啡、果汁都是50~100多一點而已。

8.JPG

9.JPG

鬆餅、炸物小點心也是跟飲料差不多,最貴也100多而已。

10.JPG

主要的餐點有日式中式簡餐、早午餐,IG網友分享的簡餐照片非常吸引人,可惜我們吃過中餐才來的,只能放棄。

11.JPG

冰拿鐵、熱卡布奇諾,都90元,兩杯都頗大杯,可以慢慢喝~

口感溫潤順口,但咖啡風味稍嫌有點淡薄。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黑加麗鬆餅,80元,鬆餅香脆鬆軟、配上酸甜果醬或滑順奶油更美味,只是私心希望奶油跟果醬的量可以再多一些些,吃到後面都沒東西沾....哈。

16.jpg

17.jpg

18.jpg

很喜歡慢漫窩飲食堂悠閒的環境跟平實的價位,下次會想來吃看看主餐。

第二間是"伍拾號咖啡店" (官網請點我)

營業時段:上午10點~晚上8點 (週五休)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48號

更新資訊:剛寫完才發現伍拾號咖啡店已公告營業至明年1月6號就結業了唷(傷心.....)

店面有點低調,斜對面正是上次去的乓乓雜貨咖啡廳。

宜蘭礁溪特色咖啡廳: 小清新老宅-PonPon乓乓雜貨咖啡&精品手沖早午餐-跑馬咖啡 

19.JPG

20.JPG

讓人感覺溫馨的小巧咖啡廳(有二樓座位),很特別是以單車為主題,店內不少單車裝飾品。

21.jpg

22.jpg

23.jpg

同樣是拿菜單回位置慢慢看,再去櫃檯點餐。

菜單就兩面,一面餐點、一面飲料,餐點部分有早午餐、義大利麵、三明治....等,甜點則有厚片、鬆餅、蛋糕,可搭配飲料成下午茶套餐。

24.JPG

飲料以咖啡、茶類為主,咖啡還有單品手沖,品項只有兩種,一種耶加雪菲,另一種是今日特選。

25.JPG

點了一杯拿鐵、一杯卡布奇諾,110元,咖啡風味香醇、奶泡綿密,與牛奶的比例調配得當,互相襯托不搶走彼此風采,兩杯都好喝!!

26.jpg

27.jpg

聽說是伍拾號咖啡店鎮店之寶的舒芙蕾,85元,菜單上面寫要現做等待35分鐘,一度讓人有點猶豫,不過想說也沒有特別行程,就慢慢等吧。

實際上沒等那麼久啦,大概20分鐘左右就上桌了,但當時是只有我們這桌啦...。

28.jpg

29.jpg

外皮蓬鬆、內餡軟綿,一入口蛋香四溢,確實是值得等待的美味。

30.jpg

擺盤可愛的店家新品,伯爵茶戚風蛋糕,口味清爽又帶著伯爵茶清香。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這次去的這兩間特色咖啡廳都滿喜歡的,推薦給大家去礁溪泡湯完後可以有好地方用個餐或喝個輕鬆午茶

礁溪泡湯分享:

宜蘭礁溪 東旅湯宿、日式小和風溫泉飯店,泡湯住宿免費下午茶供應 

宜蘭礁溪 童話藝宿湯旅,精緻童趣溫泉飯店、平價房型也有大湯屋 

宜蘭礁溪 蔥澡Hot Spring Onion,泡湯也要耍文青、繽紛主題湯屋新體驗 

宜蘭礁溪 晶泉丰旅Wellspring By Silks 美景無邊際泳池溫泉飯店

宜蘭礁溪 和風溫泉會館(礁溪館) 景觀很棒的豪華塘瓷房  

台灣住宿分享

懶人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