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 Kum Poon

地點:central world 7F , BTS: chit lom

這次泰國行原本鎖定要嘗試的泰北料理餐廳是" Taling Pling "。
( " Taling Pling " 的本店在surasak站,central world 3F也有分店)

但後來在旅遊書看到這間Kum Poon 的介紹,以下摘錄自"曼谷泰享受"一書:

"Kum Poon","大口咬"的意思, 這裡供應的是泰北lsaan地區的道地美食,木瓜絲的調味也有點不同,餐點價位也都很便宜,約75~120泰銖。

我當然不會承認吸引我的是那句" 餐點價位也都很便宜 "...哈哈 

對了,順便推薦一下這本"曼谷泰享受",比起市場那些香港人寫的大同小異旅遊書,這本自家台灣人寫的旅遊書,不管是在資料統整或文字敘述都詳盡、親切多了!!


Kum Poon 位於central world 7F ,在知名的nara附近,其實他很醒目,不怕找不到。


整體裝潢確實很泰國鄉村風。






牆上擺著各式香料調味罐。



泰國餐廳必備的生菜籃,我們已經習以為常的把它當作裝飾品


泰國沾醬三寶,最愛的還是最右邊那碟泰式酸辣醬,讚 !! 


首先來盤炸豬肉片,之前都點炸雞,這次換換口味。



比起炸雞,炸豬肉片的口感又更乾更有嚼勁,我還是比較喜歡炸雞。

再來試試泰北青木瓜沙拉。


青木瓜沙拉維持一貫清爽開胃的口味,還不錯!!

泰北風味炒飯??



炒飯真的也是泰國安全料理之ㄧ,每一間都好吃。

米線+咖哩魚蛋湯,我是不太確定怎麼吃,就很直覺的把米線沾咖哩湯一起吃。




關於這道米線咖哩魚蛋,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評他,不至於到"難吃",應該說吃不習慣。

咖哩湯的香料味很重(香茅味之類的),又頗辣,但如果喜歡泰式香料的,應該會很愛。

不過米線還滿好吃,類似細版米苔目,但更Q。


這次選配的飲料是泰式奶茶!!



原本以為奶茶會有"泰北風味",事實證明沒有.......

老實說,要我們說出這裡的泰北料理跟一般料理有何差異,我們還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這就好像要老外說出北部粽&南部粽的差異,老外肯定是跟我一樣的結論: 略有不同,但又說不出個具體來。

建議大家親自來體驗看看吧 ^^

另外價位其實沒有像旅遊書所說75~120B那麼便宜,正確價位應該是75~120B"起"。

但比起隔壁的nara,是便宜許多啦

想嘗試泰北料理的,推薦你這間Kum Poon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