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次宜蘭小旅行,先前都請好2天假了。

沒想到遇到該死的颱風........還造成宜蘭大淹水......

自以為聰明的我們,將宜蘭行延後3天,還想說颱風過後肯定是好天氣。

沒想到仍是陰雨綿綿的濫天氣..........根本沒地方可去......

也因此這次宜蘭行大半時間都龜在民宿裡面,還好這次選的水筠間民宿還不錯,讓我們這次宜蘭行還不至於爛到底~~

話說宜蘭民宿也是多到爆,從最便宜的簡單雅房,到各式誇張華麗的特色民宿都有。

我們預定的住宿,也從民宿--motel--商務旅館,一直換來換去,難以取捨~~~

最後勒,總算是選定這家"水筠間"民宿。

現在就來介紹一下吧,下圖為水筠間官網的地圖。


位於羅東運動公園對面巷弄內,從火車站騎過去約10min而已,離市區還算方便。

騎進巷弄內,有很多指標,沒有想像中複雜。

這是水筠間大門,大門旁邊第一棟建築是餐廳,應該也是民宿主人的住處。


水筠間只有5棟獨立門戶的房間,3間4人房,2間雙人房。最後面還有個籃球架喔。


the house of water是水筠間的英文名字,不是我們亂取的喔~~~

3種四人房型分別為新禪風、新古典、普普風,2種雙人房型則為新中國、巴里島。

我覺得較有特色的是普普風、新中國、巴里島,原本是想住巴里島,但被訂走了,就只好選新中國。



進門後,一邊就是洗手台,可以看到右下角有滅火器喔,有注意到安全問題,給他加分啦。


這是唯一的洗手台,旁邊就是浴室&廁所,裡面是沒有洗手檯的喔,有點小麻煩~~


水筠間提供通常是motel才有的幻彩按摩浴缸喔~~~~


下雨哪裡都不想去,還好有個按摩浴缸打發時間呀。

馬桶跟淋浴設備,照片左下角的浴室拖鞋超小雙......男生根本穿不下......



馬桶還算乾淨,雖然有花灑,但是水壓很小,花灑超難用.......

來看看大床吧,其實一點也不大......還有點小......


燈光全開後,比較有氣氛!!


這裡要批評一下水筠間的床組,有點小是無所謂,但床罩跟被套都起很多小毛球,看是看不太出來,但一躺一摸就很明顯了,整潔度該加強.........

名為中國風,房間裡也少不了一些特色裝潢,如寶箱樣式的床頭櫃,天花板的燈飾,牆上則有些掛飾。


床前則是液晶電視跟化妝台。


化妝檯的鏡子跟椅子也頗有特色。


吹風機在旁邊牆上。桌上有提供兩瓶"薄雪萊"礦泉水,好像很有名?? 而水筠間號稱的"五星級飯店備品",老實說.....還滿普通的......不過有一包入浴劑,還不錯啦。

另外水筠間提供的毛巾是我覺得是很爛很難用的免洗毛巾,免洗毛巾根本就是大張一點的濕紙巾而已,超難用的....

明明浴室就大方的給了2條飯店級的大浴巾,再多給兩條毛巾應該不是問題呀..........

在床的旁邊就是一個中國風的古床,好像之前是把床擺在裡面,但很多人反應太擠後,就把床搬到外面。


如果睡裡面真的感覺頗擠的,基本上也是當作擺設吧。


除了古床,還有中國風沙發。


沙發面對門口.....也是淪為放置行李的地方......


沙發旁的大衣櫃。


茶包、熱水器、冰箱也在此。

水筠間每一間房都有附設戶外陽台喔,但是位於一樓看不到什麼景觀,外面又下著雨,實在沒閒情逸致坐在這裡...



以上大概把水筠間新中國的房型完整的介紹過。

接下來看一下水筠間的環境吧。

水筠間旁邊就緊鄰一座公園。


公園內包括有植物生態池、鯉魚池、還有一大一小的湧泉池,夏天還可以玩水喔。


從水筠間騎一分鐘到大馬路,對面就是羅東運動公園了。

原本想說晚上去完夜市吃吃喝喝後,可以去公園繞繞,但是下雨....只能在水筠間外面散散步了......

晚上的水筠間也滿漂亮的喔,下圖就是我們住的新中國外面的庭院。


即使是下雨的星期五晚上,加上我們還是有三間房有房客的,可見水筠間的住房率應該滿高的。


可以看到地面溼答答,只能說下雨真是太掃興啦~~~~~



水筠間招牌與門口。




最後介紹一下早餐,水筠間的早餐是西式套餐。


水筠間的早餐,個人是覺得稍嫌不足,就以一份土司厚片為主餐,搭配一些小點。

我是覺得把那個茶凍跟小蛋糕換成荷包蛋加火腿或培根,整體應該會好很多....畢竟早餐吃茶凍跟蛋糕不是很搭.....

對了,水筠間有提供免費單車喔。


不過....遇到下雨的我們.....當然是用不到啦........

OK~~~來總結一下水筠間的優缺點吧。

水筠間的兩人房平日價2100(網路上是寫2300,但我們詢問的價錢卻是2100,或許是淡季又更便宜吧)。

水筠間的特色大致是鄰近羅東運動公園,離市區10分鐘車程,獨立門戶頗具特色的房間。

房間備有液晶電視&按摩浴缸,小陽台。隔壁有湧泉池公園,也提供免費單車。

缺點則是需加強整潔的床組與不太豐盛的早餐。

先前比較過很多間差不多等級的民宿,一晚幾乎都要2500以上起跳。

所以水筠間整體而言,2100的價位還是頗超值的。

至於水筠間的主人,接待我們的應該是水筠間的女主人,並不是那種會主動喇勒的熱情派,但有任何問題,她還是都很親切有禮貌的回應你。

因為我們也是不善交際的人啦....所以我們覺得這樣很好,可是喜歡熱情派的,或許會覺得主人稍嫌冷漠。

以上,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