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近年曼谷物價飛漲,但相對台北,仍算是消費便宜的地方,其中高貴點心"馬卡龍",更是不可思議的便宜!!

先來介紹來自法國巴黎的名店LENOTRE,LENOTRE就位在siam paragon地下美食餐廳街。

馬卡龍一顆只要"20B",你沒看錯,就是20B,這還是漲過價的,以前好像才18B。



5顆裝100B,也有20顆裝360B,大包裝有稍微便宜一點點,怕吃不完,買了兩盒5顆裝的而已。

比較詭異的是LENOTRE的馬卡龍是常溫的,不過我ㄧ回飯店就放進冰箱,也不知道常溫時吃起來啥味道~XD


基本上除了SIZE小了點,口感其實跟北市法式點心店50~60B的中價位馬卡龍相差無異。

就20B的價位來說,已經是遠遠超出我所預期



話說LENOTRE的馬卡龍還挺熱門,後來晚上6點多經過一次又想買,店員居然笑笑的對我說了個單字"FINISH".....

居然想買還買不到勒~ 冏



再來是經典的東方文華MANDARIN ORIENTAL SHOP,正因為沒買到LENOTRE而傷心步出店門口的我,一眼看到對面的東方文華。

就如沙漠中看到綠洲一般,火速殺進店內,對著親切的店員說我要冰櫃裡那僅存的一盒馬卡龍。(最後一盒被我買走啦 XD)



東方文華的馬卡龍,上次在emporium百貨就吃過了,可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s0961/34239928

不愧是東方文華,光是包裝就精緻許多,外帶還有附保冷袋。




一盒6顆240B,一顆40B,貴了些,但仍算還OK的價位。


外觀也相當漂亮,除了草苺那顆露餡,像沾了顆鼻屎.....



口感的話,跟上次吃起來差不多的感想,外皮酥脆,內餡飽滿緊實,已經是相當高水準的演出。

雖比LENOTRE的馬卡龍整整貴了一倍,但整體精緻度確實也高出了一個檔次。




最後同場加映,在BTS siam 站內,某個賣杯子蛋糕的小攤賣的馬卡龍,一盒4顆55B,平均一顆14B。



跟東方文華擺在一起,一整個高下立判~



看到內餡更是忍不住"噗庛"一笑,也太隨性了吧。



口感的話,我跟友人一致認同這是"外觀很像馬卡龍的硬化版台式小西點"

總結來說,不管是LENOTRE 20B馬卡龍或東方文華的40B馬卡龍,都還滿推薦的。

畢竟在台灣都要花兩倍以上的價位才吃的到~

至於捷運站賣的硬化版小西點,有看到買一盒當作吃好玩的也無妨,反正便宜囉~


2014更新: LENOTRE PARAGON分店已經關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