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說來香港有什麼必吃的小食,蛋塔絕對是榜上有名,這篇把自己吃過的四家整理一下做個綜合心得。

當然還是要強調一下,每個人口味不同,以下完全是個人主觀評價,僅供參考

私心最愛(90分):檀島咖啡餅店

1.jpg

檀島咖啡餅店中環/灣仔都有分店,我們去的是中環士丹利街的分店,門口就有外帶糕餅櫃。

2.jpg

招牌蛋塔一個8元,檀島咖啡餅店的蛋塔是我們偏愛的葡式蛋塔,也就是酥皮蛋塔,外皮相當酥脆,內餡是有點半生熟、帶點液態狀的蛋漿,真的美味,我們一致覺得是吃過最好吃的。

3.jpg

4.jpg

意外佳作(80分):澳門茶餐廳

尖沙咀很有名的觀光客愛店,上次去用餐倒是意外的覺得挺不錯的。

尖沙咀名店 澳門茶餐廳 比想像中美味又划算的下午茶套餐 (蛋塔也好吃耶!!!) 

2.jpg

蛋塔更是意外的好吃,同樣是葡式酥皮蛋塔,不過外皮跟內餡口感還是檀島咖啡略勝一些。

14.jpg

沙翁其實才是招牌??(70分):泰昌餅家

泰昌餅家可以說是香港最具代表性蛋塔店了,能見度也非常高,分店一大堆,我們還是去中環擺花街的總店。

特色土產篇: 元朗恆香老餅家 馳名皮蛋酥 & 泰昌餅家蛋塔 (銅鑼灣/中環) 

8.jpg

泰昌的蛋塔就是派皮跟內餡都扎實許多的港式蛋塔,老實說是比較不合我們口味,有點太乾澀了。

11.jpg

這次又經過泰昌總店,就沒買蛋塔了,改買另外很多人推薦的"沙翁",長的很像台灣的"雙胞胎",泰昌的沙翁就讓人有驚豔感,鬆軟好吃,很特別的風味,有來泰昌真的大推一定要買個沙翁嚐嚐。

6.jpg

7.jpg

超值首選(75分): 美心西餅

美心西餅是香港連鎖的平價西點麵包店,各大百貨/地鐵幾乎都能找到美心的分櫃。

8.jpg

最吸引人的就是平實的價格了,蛋塔只要HKD 4.5,幾乎快是那些名店的半價了。

9.jpg

便宜許多美味卻沒打折,維持港式蛋塔一貫飽滿的口感,比起泰昌吃到後面會乾澀,美心的口感還比較滑順些。(所以我們給的分數還略高於泰昌)

10.jpg

11.jpg

以上這幾家小心得給大家參考參考啦,雖然分數有高有低,但總體來說各有各的風味,大致上都還不錯啦。

除了我吃的這幾家,還有很多有名的店家還沒吃過,等之後陸續吃過後再來補上心得囉~

香港綜合指南/住宿/景點/土產伴手禮

客路KLOOK超便宜票卷/一日遊APP 折扣碼簡易教學 (機場快線/電話卡上網/太平山纜車) 

香港自由行 鋒味曲奇 忘記珍妮曲奇吧 來試試謝霆鋒的酸甜苦辣四味曲奇 (中環/伴手禮) 

上環區伴手禮一次買齊全攻略 (珍妮曲奇/檸檬王/優之良品/零食物語/超市藥局)(2016更新) 

中環人氣英國老牌糖果店Mr Simms Olde Sweet Shoppe & 便宜伴手禮麥當勞馬卡龍 

香港4G行動上網篇 Horizon-WIFI 赫錸森 香港也有超方便WIFI分享器租用啦  

住宿篇: 遨舍衛蘭軒OZO Wesley 輕時尚平價精品商務酒店 (灣仔/金鐘) 

住宿篇: IBIS宜必思中上環酒店 平價首選 超值無敵海景房 

香港自由行 一坐上癮 5分鐘學會搭乘超方便叮叮車遊遍香港島 

香港美食全紀錄

香港自由行 灣仔 甘牌燒鵝 超越鏞記2015最新平價米其林一星餐廳 激推乳豬三拼  

香港自由行 灣仔 金鳳茶餐廳 香港NO.2美味銷魂菠蘿油 (推薦菠蘿油、雞批、凍奶茶) 

香港自由行 銅鑼灣 翠華餐廳 意外相遇的美味早餐組合 

香港自由行 上環 瑞記咖啡 咖啡稱皇 奶茶稱霸 回味老香港風味 

香港自由行 尖沙咀名店 澳門茶餐廳 比想像中美味又划算的下午茶套餐 (蛋塔也好吃耶!!!)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