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這趟香港行,港澳2016米其林指南新增的"街頭小食"特集,就是此次美食重點攻略的部分,這篇統整佐敦/尖沙咀入榜五間小食店的地圖指南&心得。

完整名單:港澳版米其林公布 首度介紹街頭小吃店

佐敦/尖沙咀這兩區真的很近,我這次住佐敦都用步行的方式來往兩區,我覺得比起上下樓梯坐地鐵坐那一站還省事。

2.png

就從尖沙咀開始,一路吃回佐敦吧。

第一站"媽咪雞蛋仔"。(尖沙咀加拿芬道 8-12 號嘉芬大廈地下)

3.jpg

非常迷你的小櫃台,旁邊還有小電視撥放自家新聞片段。

4.jpg

價位感覺有稍偏高,最便宜原味16HKD,最貴的芝士口味甚至要30HKD。

5.jpg

表定11:30才營業,但我們11點到的時候就在營業了,可搭配檸檬水或檸檬茶做套餐,比較划算。

6.jpg

選了"粒粒朱古力"口味,20HKD,現點現做,現場要稍等一下。

7.jpg

拿到熱呼呼的雞蛋仔囉,超大一份,比我臉還大~~~~

10.jpg

雖然巧克力沒有多到爆漿,不過巧克力味非常香濃,絕對不是用一般市售廉價巧克力醬充數,雞蛋仔外皮好酥脆,內裡熱呼呼又鬆軟,整體來說真的是上乘之作!!

11.jpg

第二站"第三代肥仔小食"(尖沙咀厚福街 3 號華博商業大厦 G1)

12.jpg

總店位於旺角的肥仔小食是非常具人氣的熱門小食店,這次入榜的第三代肥仔則是不知道什麼親戚關係的兄弟or姊妹出來經營的分鋪。

主打港式滷味,櫥窗內的滷味看起來都好美味。

13.jpg

不知道怎麼點的,建議直接點"皇牌套餐",一份26HKD,包含墨魚、生腸、火雞腎。

港式滷味調味跟台灣大不同,調味鹹中帶點甜味,還會加黃芥末,風味很特別,最喜歡生腸,鮮嫩又不失嚼勁。

14.jpg

15.jpg

17.jpg

18.jpg

同場特別推薦:丹麥餅店(尖沙咀厚福街7A號C舖)

丹麥餅店就在第三代肥仔附近而已,雖不在榜內米其林小食榜內,但也是這區很多人推薦的老牌小食,主打熱狗堡。

18-1.jpg

除了熱狗堡還有豬扒包、魚柳包、各式炸物。

19.jpg

點了一個"丹麥雙腸熱狗堡+芝士",21HKD,口味並不算很特別,跟台灣美式熱狗堡其實滿像的,但還滿好吃的啦,算是在尖沙咀逛街逛餓了,可以買個墊墊肚子的小食。

20.jpg

21.jpg

第三站:北角利強記雞蛋仔(尖沙咀彌敦道178號)

同樣是主打雞蛋仔的利強記,我們到的時候一整個大排隊,加上早上才吃過媽咪雞蛋仔,所以就放棄了....冏。下次有去吃的話再補上口味心得囉。

22.jpg

接下來就是佐敦站的十八座狗仔粉&佳佳甜品,這兩間都有獨立專篇介紹,下面就簡單帶過囉。

第四站:十八座狗仔粉(官方地址是:佐敦寧波街 27A,但實際卻是在隔壁的白加士街)

香港少數還能吃到懷舊狗仔粉的地方,24小時營業,早餐消夜都方便。

香港佐敦 十八座狗仔粉 懷舊港式麵食 (24小時營業/米其林街頭小食) 

5.jpg

7.jpg

第五站:佳佳甜品( 佐敦白加士街 121-123 號/三月後搬遷至寧波街29號)

個人誠心大推薦的平價傳統港式甜湯,連吃了兩天,吃過的四種口味甜湯都各有特色!!

香港佐敦 佳佳甜品 日夜思念的驚艷美味 平價米其林港式甜湯  

11.jpg

13.jpg

以上尖沙咀/佐敦共五間米其林街頭小食供大家參考,之後還會有兩篇同樣統整米其林小食的地圖攻略,旺角篇&深水埗篇,再陸續補上囉。

香港自由行 深水埗 米其林小食地圖攻略 三間一次完食 (合益泰小食/公和荳品廠/坤記糕品) 

香港綜合指南/住宿/景點/土產伴手禮

客路KLOOK超便宜票卷/一日遊APP 折扣碼簡易教學 (機場快線/電話卡上網/太平山纜車) 

香港自由行 鋒味曲奇 忘記珍妮曲奇吧 來試試謝霆鋒的酸甜苦辣四味曲奇 (中環/伴手禮) 

上環區伴手禮一次買齊全攻略 (珍妮曲奇/檸檬王/優之良品/零食物語/超市藥局)(2016更新) 

中環人氣英國老牌糖果店Mr Simms Olde Sweet Shoppe & 便宜伴手禮麥當勞馬卡龍 

香港4G行動上網篇 Horizon-WIFI 赫錸森 香港也有超方便WIFI分享器租用啦  

住宿篇: 遨舍衛蘭軒OZO Wesley 輕時尚平價精品商務酒店 (灣仔/金鐘) 

住宿篇: IBIS宜必思中上環酒店 平價首選 超值無敵海景房 

香港自由行 一坐上癮 5分鐘學會搭乘超方便叮叮車遊遍香港島 

香港美食全紀錄

香港自由行 灣仔 甘牌燒鵝 超越鏞記2015最新平價米其林一星餐廳 激推乳豬三拼  

香港 馳名蛋塔四間大亂鬥 檀島咖啡餅店&澳門茶餐廳&泰昌餅店&美心西餅 

香港自由行 中環 沾仔記 連續N年米其林推薦餐廳 (推薦招牌雲吞&鮮鯪魚球)  

香港自由行 灣仔 金鳳茶餐廳 香港NO.2美味銷魂菠蘿油 (推薦菠蘿油、雞批、凍奶茶) 

香港自由行 銅鑼灣 翠華餐廳 意外相遇的美味早餐組合 

香港自由行 上環 瑞記咖啡 咖啡稱皇 奶茶稱霸 回味老香港風味 

香港自由行 尖沙咀名店 澳門茶餐廳 比想像中美味又划算的下午茶套餐 (蛋塔也好吃耶!!!)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