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很愛泰式料理,但又是不太能吃辣的小嫩嫩,在泰國旅遊最大的困擾就是會不小心點到超辣的料理。

(泰式料理最微妙的地方就在於很難從外表判斷辣度,有時候看起來紅通通卻完全不辣,反之看起來很安全卻可能把你辣到哭)

如果跟我有一樣困擾的,分享兩間可以完全客製化的平民美食給你參考,第一間是BTS Ari站的Phan Zen 千線米粉湯。

Ari是近期很喜歡的文青小區,周邊滿滿特色咖啡廳/餐廳/按摩店:

曼谷 Josh Hotel 喬許飯店,2018設計新酒店、文青小區魅力小旅館 (BTS Ari) 

曼谷Ari文青小區美食篇:米其林超值美食Lay Lao海鮮東北菜、泰式潮甜品Onedee Cafe 

曼谷泰式潮甜品:V'Lacha Siam Dessert & Tearoom 四色沾醬吐司、Khao dessert cafe 椰奶湯圓 

曼谷按摩SPA好評新開店:清新茶香 Chaari SPA、精緻日系 8 ELEMENTS SPA、泰式老宅 Ruen Nuad 

1-1.png

Google地圖Phan Zen看起來像在大馬路上,但入口其實在後方社區小商場內,一樓是髮廊,二樓才是Phan Zen,入口樓梯在髮廊旁邊。

2.JPG

Phan Zen官方FB請點我(有詳細菜單)

營業時段:每日10:30~21:00

店名Phan Zen指的就是Phan(泰文"千"的意思) Zen(泰文麵條的總稱),所以店名很直接的告訴你是擁有千種麵條(當然是誇飾法啦)的米粉湯專賣店。

3.JPG

平日中午來滿滿的上班族跟學生,後來吃完才能拍到空蕩的店面,店內佈置很符合Ari周邊的氛圍,帶點溫馨感的小清新風格。

4.jpg

5.jpg

雖然是湯麵館,不過還是有賣一些特色餐點,價格都相當平實,幾乎都在百元內。

(以下提供部分菜單,建議去官網有完整菜單可參考)

6.JPG

7.JPG

Phan Zen的特色則是自由搭配(Mix&Match)的湯麵菜單

8.JPG

9.JPG

簡單說明一下點餐步驟:

1.選擇麵條(noodle),也是這碗麵的基本價格,大部分麵條都是65B、少數幾樣比較貴是75B

2.任選三樣基本免費配料,超過一樣多收10B,分成豬肉類(pork topping)、雞肉類(chicken topping),只有炸雞翅特別貴另收25B。

3.選擇湯底,有豬肉湯底(Stewed pork soup)、兩種酸辣湯底Tomyum original、Tomyum old style。

4.選擇湯麵(soup)或乾麵(dry)

10.JPG

點了一碗綠湯麵(green noodle)配豬肉湯底、加豬肝、豬肉片、半熟蛋,65B。

11.jpg

12.jpg

13.jpg

旅伴的媽媽麵(instant noodle)配酸辣湯底(old style),選了三樣配料但加了炸雞翅,所以這碗是65B+25B(炸雞翅),雞翅一支25B感覺是有點貴了些,然後酸辣湯底算是微辣再辣一咪咪,我試喝兩口覺得可接受。

14.jpg

15.jpg

坦白說泰式米粉湯隨便路邊攤都是便宜好吃,不過Phan Zen的特色就是有很多選擇可以自由搭配,更多了些樂趣。

16.jpg

第二間想推薦的是"Prow"打拋(嘎拋)飯專賣店。

Prow位在BTS  Chong Nonsi四號出口旁,偷懶一下拿之前的地圖來改。

BTS  Chong Nonsi周邊雖然沒什麼景點,但是我還滿喜歡的住宿區域:

泰國曼谷 Haven't met Hotel Silom 未見是隆飯店,空鐵站旁平價新酒店&傳奇平民高空酒吧再現

泰國曼谷 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athorn 曼谷沙通智選假日酒店,平價精緻好商旅 

泰國曼谷 W HOTEL BANGKOK 泰式元素與繽紛時尚 潮流飯店經典之作 

泰國曼谷 Unicorn Cafe 彩虹冰沙加Cosplay、讓你大玩又特拍的粉嫩獨角獸餐廳

16-1.png

Prow就緊鄰空鐵站樓梯旁邊,裡面其實是跟一個小商場相連通。

Prow官方FB請點我

營業時段:每日11:00~21:00

17.JPG

18.JPG

店內空間並不大,大概就是照片中這幾張桌椅而已。

18-1.jpg

類似Phan Zen的點餐模式,Prow的嘎拋飯所有配料、甚至調味都是可以自由選擇,當然也包括辣度(左下角),完全不辣沒有辣椒的是level 0、最辣則是六根辣椒的level X,點選最辣還要另加5B。

19.JPG

20.JPG

21.JPG

飯量也可另外加價增量,或改選麵條。

22.JPG

覺得自己搭配會選擇困難,不如就選店家配好的選項(不只嘎拋飯、麵類也有),Prow的消費就比較高了,配好的主餐約100~200多B(辣度同樣可以自由選擇),最後結帳會再加收10%服務費。

23.JPG

24.JPG

25.JPG

還有一些附餐、飲料可以選擇。

26.JPG

先來杯喝不膩的泰式奶茶吧,55B。

27.jpg

最愛的泰式炸雞翅也要來一盤,120B。

34.jpg

比起湯麵,嘎拋飯是我們比較少吃的餐點,所以要自己搭配反而覺得好複雜(很怕配起來反而不好吃),乾脆都選了店家配好的嘎拋飯。

Braised Pork Kaprow Rice Topped with Fried Pork Belly,160B

豬肉嘎拋飯配燒肉,燒肉塊好好吃,酥脆鹹香超下飯,Prow的嘎拋飯跟傳統式的調味也不太一樣,有點類似日式丼飯,我是滿喜歡的。

28.jpg

29.jpg

30.jpg

Beef Sirloin Kaprow Rice,190B。

感覺很高級的沙朗牛嘎拋飯,可惜沙朗牛稍嫌老韌了一些(好聽一點的說法是很有嚼勁)

然後也提醒一下,我們都選一根辣椒的Level 1,就覺得頗辣唷,旅伴平常吃小辣,覺得已經是可接受上限,那我就不用說了,吃到最後已經是被辣到爆汗加鼻水直流...。

所以不太能吃辣的話,建議不要逞強,就選完全不辣的level 0吧。

31.jpg

32.jpg

另外吸引我目光的是飯碗好美,也想帶個回家裝白飯~

33.jpg

米粉湯或嘎拋飯都是很普遍的泰國街頭小食,但能享受自由搭配的樂趣還是比較少見,推薦可以來這兩間店試試看唷

泰國相關遊記傳送門:

泰國綜合分享&新手指南泰國景點分享(曼谷&外府)

曼谷住宿全記錄曼谷美食&咖啡廳分享曼谷按摩SPA店心得

曼谷近郊(華欣/考艾/大城)住宿分享

曼谷近郊(華欣/考艾/大城)美食分享  

新手看一篇就搞定的地圖攻略懶人包系列:

考艾攻略請點我大城攻略請點我安帕瓦攻略請點我中國城攻略請點我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