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講到香港有名的煲仔飯,一定會提到油麻地廟街這兩間"興記煲仔飯"&"四季煲仔飯"。

行前並沒有特定要吃哪間,就想說看到哪間(有位)就吃哪間這樣~

提醒一下這兩間都在廟街靠近油麻地地鐵站的位置,不要像我們沒先做好功課,只有記得在廟街,然後就從佐敦那邊的廟街走過來,走了好遠....,差不多就是廟街頭走到尾的概念。

2.png

我們先看到興記,而且興記很多服務生會在大街上拉客,就直接進來興記了,這裡也要注意還有一家忘記叫啥"宏記"還是"X記"的,也會有服務生在外面拉客,不要看錯就吃錯間了喔。

興記在附近總共有五間店面,都靠得很近。.

3.jpg

菜單主打各式煲仔飯,另外也有一些熱炒類的菜色可以點。

4.jpg

桌上兩瓶醬料,一瓶煲仔飯專用、一瓶"蠔餅"專用。

5.jpg

很多人都推薦必點的"蠔餅",小份35HKD。

6.jpg

7.jpg

之前都以為蠔餅是類似蚵仔煎的東西,結果口味大不同,口感香香脆脆、內餡蚵仔也好多又飽滿,配一點蠔餅辣椒醬更好吃!!

8.jpg

煲仔飯真的要等好一陣子喔,等到我們都覺得是不是漏單了才正好端上來。

9.jpg

臘腸排骨煲仔飯,39HKD,一打開來就是飯香撲鼻。

10.jpg

撒點煲仔飯專用醬油,再攪拌一下,就可以開動啦。

11.jpg

雖然興記評價有點兩極,褒貶不一,不過我們是覺得很好吃耶,米飯有淡淡炭香,有嚼勁不軟爛,排骨鮮嫩,臘腸的話就還好...,吃不太習慣港式臘腸的味道。

12.jpg

牛肉滑雞煲仔飯,39HKD。

13.jpg

這次特地加更多煲仔飯醬油,這醬油其實沒有很鹹,加多一點更有味道耶,多點醬汁比較濕潤,吃到後面才不會乾巴巴的。

14.jpg

15.jpg

老實說煲仔飯我們也只吃過永合成的煲仔飯,能比較的樣本數不多,但這次興記不管是煲仔飯或是蠔餅我們都很滿意,所以還是自己來吃一次比較準啦。

香港自由行 上環 永合成茶餐廳餅店 免排隊美味煲仔飯(已搬遷至西環)  

離開時看到隔壁四季煲仔飯大排長龍,下次再來吃看看四季煲仔飯吧

16.jpg

香港綜合指南/住宿/景點/土產伴手禮

客路KLOOK超便宜票卷/一日遊APP 折扣碼簡易教學 (機場快線/電話卡上網/太平山纜車) 

香港自由行 鋒味曲奇 忘記珍妮曲奇吧 來試試謝霆鋒的酸甜苦辣四味曲奇 (中環/伴手禮) 

上環區伴手禮一次買齊全攻略 (珍妮曲奇/檸檬王/優之良品/零食物語/超市藥局)(2016更新) 

中環人氣英國老牌糖果店Mr Simms Olde Sweet Shoppe & 便宜伴手禮麥當勞馬卡龍 

香港4G行動上網篇 Horizon-WIFI 赫錸森 香港也有超方便WIFI分享器租用啦  

香港自由行 天際100觀景台 風吹雨打都不怕 輕鬆樂享維港美景 (九龍/園方商場) 

住宿篇: 遨舍衛蘭軒OZO Wesley 輕時尚平價精品商務酒店 (灣仔/金鐘) 

香港自由行 住宿篇: 九龍諾富特酒店 Novotel Kowloon 國際連鎖四星/交通方便/美食天堂

香港自由行 住宿篇: 逸東酒店 Eaton hong kong 精緻藝文酒店 機場快線巴士直達 

住宿篇: IBIS宜必思中上環酒店 平價首選 超值無敵海景房 

香港自由行 一坐上癮 5分鐘學會搭乘超方便叮叮車遊遍香港島 

香港自由行 長榮航空特惠票&飛機餐分享&香港機場巴士(A21/A11)搭乘小教學 

香港美食全紀錄

香港自由行 一點心 平價港式點心 添好運最強勁敵 (太子站/附菜單參考) 

香港自由行 美都餐室 找尋60年老香港風味 (油麻地/廟街/天后廟) 

香港自由行 深水埗 米其林小食地圖攻略 三間一次完食 (合益泰小食/公和荳品廠/坤記糕品) 

香港自由行 佐敦/尖沙咀 米其林小食地圖攻略 媽咪雞蛋仔/第三代肥仔/北角利強記/佳佳甜品/十八座狗仔粉 

香港自由行 佐敦 佳佳甜品 日夜思念的驚艷美味 平價米其林港式甜湯  

香港自由行 灣仔 甘牌燒鵝 超越鏞記2015最新平價米其林一星餐廳 激推乳豬三拼  

香港 馳名蛋塔四間大亂鬥 檀島咖啡餅店&澳門茶餐廳&泰昌餅店&美心西餅 

香港自由行 中環 沾仔記 連續N年米其林推薦餐廳 (推薦招牌雲吞&鮮鯪魚球)  

香港自由行 灣仔 金鳳茶餐廳 香港NO.2美味銷魂菠蘿油 (推薦菠蘿油、雞批、凍奶茶) 

香港自由行 銅鑼灣 翠華餐廳 意外相遇的美味早餐組合 

香港自由行 上環 瑞記咖啡 咖啡稱皇 奶茶稱霸 回味老香港風味 

香港自由行 尖沙咀名店 澳門茶餐廳 比想像中美味又划算的下午茶套餐 (蛋塔也好吃耶!!!)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