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美都餐室是1950年開業至今的老字號餐廳,隨著香港房租驚人飛漲,三不五時就傳出哪一間老餐廳又要結業或搬遷,幾間碩果僅存的老牌餐廳更顯珍貴,把握機會趕快來美都餐室朝聖一下囉。

從油麻地B1出口,步行3、4分鐘轉進眾坊街就可以看到位於廟街轉角處的美都餐室了。

2.png

生意不錯,還在門口等了一下。

3.jpg

一樓只有幾張桌子,直接被請上二樓了。

4.jpg

一上二樓就是很熟悉的港片餐廳場景,頭頂的吊扇更添加濃濃懷舊風。

5.jpg

6.jpg

超級幸運的是窗邊位一組客人正好離開,我們兩個馬上補位~

美都餐室服務部分也很棒喔,第一:不用併桌(在香港餐廳幾乎都要併桌)、第二:口氣親切有耐性(香港服務生少見)、第三:還能要求換桌,有好幾個客人看到窗邊有空位就要求換桌。(一般香港餐廳這種要求應該會被罵....)

7.jpg

還能俯瞰對面天后古廟,整個用餐氛圍好悠閒~

8.jpg

餐點價位有比一般茶餐廳稍高一些。

9.jpg

10.jpg

11.jpg

先來杯朝思暮想的港式鴛鴦(17HKD),特有的港式奶茶澀味加上咖啡微苦風味,標準好喝的道地鴛鴦。

12.jpg

13.jpg

這次終於吃到的港式三明治,芝士火腿三文治(22HKD),服務大姊推薦我們多加"烘底"(烤底),多加2元。

14.jpg

之前不會想吃這個是因為好像很普通,實際口味倒是比想像中好吃許多,服務大姐沒有亂推薦,多烤個底好酥脆好香,芝士片是冰的、吃起來有點冷熱交融的層次感,可以算是好吃加強版的美而美吐司。

15.jpg

美都餐室最多人推薦的就是招牌焗飯系列,我們點了一份焗茄汁豬扒飯(68HKD)。

16.jpg

跟想像中不太一樣,還以為是像台灣焗烤飯表面會有一層起司的那種,老實說賣相不太好看,整個醬汁都稠稠湖湖的。

不過一吃就有驚艷感,茄汁醬汁調味非常迷人,鹹中帶點甜味,豬扒鬆軟好吃,不愧是招牌餐點

17.jpg

18.jpg

飽餐一頓後記得到對面的天后古廟參觀一下。

19.jpg

20.jpg

超過一百年的歷史古蹟,對比台灣廟宇,有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有點像,但很多細節跟擺設又不太一樣。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美都餐室+天后古廟,完全滿足我們這種想在香港鬧區中找尋老香港懷舊風味的旅客,推薦給大家囉!!

 

香港綜合指南/住宿/景點/土產伴手禮

客路KLOOK超便宜票卷/一日遊APP 折扣碼簡易教學 (機場快線/電話卡上網/太平山纜車) 

香港自由行 鋒味曲奇 忘記珍妮曲奇吧 來試試謝霆鋒的酸甜苦辣四味曲奇 (中環/伴手禮) 

上環區伴手禮一次買齊全攻略 (珍妮曲奇/檸檬王/優之良品/零食物語/超市藥局)(2016更新) 

中環人氣英國老牌糖果店Mr Simms Olde Sweet Shoppe & 便宜伴手禮麥當勞馬卡龍 

香港4G行動上網篇 Horizon-WIFI 赫錸森 香港也有超方便WIFI分享器租用啦  

香港自由行 天際100觀景台 風吹雨打都不怕 輕鬆樂享維港美景 (九龍/園方商場) 

住宿篇: 遨舍衛蘭軒OZO Wesley 輕時尚平價精品商務酒店 (灣仔/金鐘) 

香港自由行 住宿篇: 九龍諾富特酒店 Novotel Kowloon 國際連鎖四星/交通方便/美食天堂

香港自由行 住宿篇: 逸東酒店 Eaton hong kong 精緻藝文酒店 機場快線巴士直達 

住宿篇: IBIS宜必思中上環酒店 平價首選 超值無敵海景房 

香港自由行 一坐上癮 5分鐘學會搭乘超方便叮叮車遊遍香港島 

香港自由行 長榮航空特惠票&飛機餐分享&香港機場巴士(A21/A11)搭乘小教學 

香港美食全紀錄

香港自由行 一點心 平價港式點心 添好運最強勁敵 (太子站/附菜單參考) 

香港自由行 深水埗 米其林小食地圖攻略 三間一次完食 (合益泰小食/公和荳品廠/坤記糕品) 

香港自由行 佐敦/尖沙咀 米其林小食地圖攻略 媽咪雞蛋仔/第三代肥仔/北角利強記/佳佳甜品/十八座狗仔粉 

香港自由行 佐敦 佳佳甜品 日夜思念的驚艷美味 平價米其林港式甜湯  

香港自由行 灣仔 甘牌燒鵝 超越鏞記2015最新平價米其林一星餐廳 激推乳豬三拼  

香港 馳名蛋塔四間大亂鬥 檀島咖啡餅店&澳門茶餐廳&泰昌餅店&美心西餅 

香港自由行 中環 沾仔記 連續N年米其林推薦餐廳 (推薦招牌雲吞&鮮鯪魚球)  

香港自由行 灣仔 金鳳茶餐廳 香港NO.2美味銷魂菠蘿油 (推薦菠蘿油、雞批、凍奶茶) 

香港自由行 銅鑼灣 翠華餐廳 意外相遇的美味早餐組合 

香港自由行 上環 瑞記咖啡 咖啡稱皇 奶茶稱霸 回味老香港風味 

香港自由行 尖沙咀名店 澳門茶餐廳 比想像中美味又划算的下午茶套餐 (蛋塔也好吃耶!!!)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