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次香港米其林小食最終篇,旺角篇終於生出來了,說來慚愧,來過香港幾次了,居然是第一次來旺角耶,所以這篇除了米其林小食,也加入幾間美食店家&伴手禮店家,一起介紹,有興趣可以先回顧一下尖沙咀&深水埗篇:

香港佐敦/尖沙咀 米其林小食地圖攻略 媽咪雞蛋仔/第三代肥仔/北角利強記/佳佳甜品/十八座狗仔粉 

香港深水埗 米其林小食地圖攻略 三間一次完食 (合益泰小食/公和荳品廠/坤記糕品) 

2.png

以旺角站為起點,看你要怎麼走比較順任你安排囉,先從最上方的"叁薯"開始吧。

米其林小食-叁薯:旺角水渠道30-32A號美星樓地下5號舖

這間是一家專賣"馬鈴薯餐點"的小食店,看起來跟台灣夜市很常看到的"起司馬鈴薯"很類似,這類小食太有飽足感了,所以我們只有經過看一下,這次就沒有品嘗了。

3.jpg

(下圖為叄薯FB圖片)

4.jpg

金華冰廳:旺角弼街47號

這間應該不用再多介紹,公認全港NO.1菠蘿油,當然要來試試。

5.jpg

金華冰廳除了菠蘿油、蛋塔以外的餐點評價好像都普通而已,我們就直接外帶一個菠蘿油(10HKD),沒有在裡面用餐了。

6.jpg

門口就可以看到大叔在製作蛋塔,看起來好吸引人,只是我們要吃的東西真的太多了,蛋塔還是先跳過了。

7.jpg

外帶的人潮不多,很快就買到我們的得獎菠蘿油了。

8.jpg

熱騰騰的馬上站在路邊就喀了吧(大家都這樣,不用害羞),金華冰廳的菠蘿麵包外皮好香酥,配上奶油滑嫩順口真的好吃,而且有一股檸檬清香,很特別。

不過跟之前吃的金鳳茶餐廳菠蘿油比較,我覺得金鳳的較飽滿厚實,是我比較喜歡的口感,僅供參考啦,這兩家都很多人推薦。

香港自由行 灣仔 金鳳茶餐廳 香港NO.2美味銷魂菠蘿油 (推薦菠蘿油、雞批、凍奶茶) 

9.jpg

推薦美食-華星冰室(旺角店):旺角西洋菜南街107號地下

之前去過很喜歡的華星冰室在旺角也有分店,附上之前的食記供參考:

香港自由行 灣仔 華星冰室 港星出沒的人氣冰室 

接著往女人街前進吧~

10.jpg

米其林小食-奇趣餅家:旺角花園街135號地下

專賣傳統糕點的奇趣餅家在獲獎米其林小食前就是很知名的店家了,藏身在女人街之中。

11.jpg

小小的店門口就是這樣塞滿人潮,沒人在排隊的,這邊真的要臉皮厚一點,就是擠進去,想辦法吸引一位店員注意你(沒在開玩笑),迅速把你要的買品項&數量講完,才有辦法買到東西。

12.jpg

琳瑯滿目的港式糕點、雞仔餅、核桃酥、香蕉糕、炒米餅....。

13.jpg

14.jpg

買了一個招牌糕點"紅豆燒餅",紅豆內餡甜而不膩,餅皮有點像麻糬,層次感豐富,比想像中好吃!! 推薦

15.jpg

16.jpg

特產伴手禮-蛋捲皇后:旺角染布房街19號地下A舖

接著來買買土產伴手禮吧,香港最有名蛋捲當屬"德成號",但聽說要買到的難度極高,而且還要跑到北角去,跟我們行程安排很難搭配。

退而求其次,旺角這家"蛋捲皇后"也是很多人推薦的美味蛋捲,而且免排隊,是不是很方便~

17.jpg

還有提供現做蛋捲,只想嚐嚐味道的可以買一份三件15HKD。

18.jpg

買了兩盒,一盒椰汁口味(95HKD)、一盒牛油口味(89HKD)。

19.jpg

包裝很用心,裡面有防撞發泡紙、每一層也都有用紙張隔開。

20.jpg

蛋捲口感香脆又緊實,不會像有些市售品牌稍微用力一點就碎掉那種鬆垮蛋捲,真的滿不錯的,椰汁口味的帶有淡淡椰香,牛油口味帶去公司分同事吃,結果自己一支都沒吃到就被分光光....,同事評價也都滿好的。

如果跟我一樣懶得去排德成號,蛋捲皇后應該是很不錯的替代品喔!!

21.jpg

米其林小食-Joyful Dessert House:旺角黑布街74號藝興大廈地下2及3號舖

米其林小食入選店家少數的"西式甜點店",主打各種鬆餅、蛋糕,看香港網友評價大致還OK,只是來香港我們還是想多吃些港式特色小食,這間就pass了。(下圖取自官方FB)

22.jpg

特色咖啡廳(景點)-洗衣街星巴克

順路來看看有名的復古星巴克,中環的想去一直沒去,先來旺角的瞧一瞧。

23.jpg

原本想吃個咖啡蛋塔,結果沒賣....,其他餐點品項好像跟台灣大同小異。

24.jpg

老實說有點點失望,雖然有很多復古的裝飾&設計,但實在沒有那種氣氛,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可能期待太高反而不如預期,順路花個五分鐘參觀一下還OK,特地前來應該沒必要....

25.jpg

還以為台灣在星巴克念書的人很多了,結果香港的更誇張,10桌大概有9桌,幾乎是全部了吧,每桌桌上不是筆記本就是筆電,真是開了眼界~

26  

特產伴手禮-鉅記餅家:旺角亞皆老街56-62號利安大廈地下A舖

鉅記餅家的分店很多,不一定要在這買,我們同樣是順路經過就先買了,買了招牌"原粒杏仁餅",63HKD,這也很推薦喔,朋友害怕杏仁味的也完全能接受,也覺得好吃。

27.jpg

第一次來旺角,一路吃吃喝喝買買實在好滿足,其實還有逛街的部分,只是逛街的部分再加進來就介紹不完啦,下次再來寫篇旺角逛街地圖吧

香港綜合指南/住宿/景點/土產伴手禮

客路KLOOK超便宜票卷/一日遊APP 折扣碼簡易教學 (機場快線/電話卡上網/太平山纜車) 

香港自由行 鋒味曲奇 忘記珍妮曲奇吧 來試試謝霆鋒的酸甜苦辣四味曲奇 (中環/伴手禮) 

上環區伴手禮一次買齊全攻略 (珍妮曲奇/檸檬王/優之良品/零食物語/超市藥局)(2016更新) 

中環人氣英國老牌糖果店Mr Simms Olde Sweet Shoppe & 便宜伴手禮麥當勞馬卡龍 

香港4G行動上網篇 Horizon-WIFI 赫錸森 香港也有超方便WIFI分享器租用啦  

香港自由行 天際100觀景台 風吹雨打都不怕 輕鬆樂享維港美景 (九龍/園方商場) 

香港自由行 中環海濱摩天輪 白天海景也很美 絕對值得一坐 (香港站/天星小輪碼頭) 

住宿篇: 遨舍衛蘭軒OZO Wesley 輕時尚平價精品商務酒店 (灣仔/金鐘) 

香港自由行 住宿篇: 九龍諾富特酒店 Novotel Kowloon 國際連鎖四星/交通方便/美食天堂

香港自由行 住宿篇: 逸東酒店 Eaton hong kong 精緻藝文酒店 機場快線巴士直達 

住宿篇: IBIS宜必思中上環酒店 平價首選 超值無敵海景房 

香港自由行 一坐上癮 5分鐘學會搭乘超方便叮叮車遊遍香港島 

香港自由行 長榮航空特惠票&飛機餐分享&香港機場巴士(A21/A11)搭乘小教學 

香港美食全紀錄

香港自由行 一點心 平價港式點心 添好運最強勁敵 (太子站/附菜單參考) 

香港自由行 美都餐室 找尋60年老香港風味 (油麻地/廟街/天后廟) 

香港自由行 深水埗 米其林小食地圖攻略 三間一次完食 (合益泰小食/公和荳品廠/坤記糕品) 

香港自由行 佐敦/尖沙咀 米其林小食地圖攻略 媽咪雞蛋仔/第三代肥仔/北角利強記/佳佳甜品/十八座狗仔粉 

香港自由行 佐敦 佳佳甜品 日夜思念的驚艷美味 平價米其林港式甜湯  

香港自由行 灣仔 甘牌燒鵝 超越鏞記2015最新平價米其林一星餐廳 激推乳豬三拼  

香港 美心香港地 美心集團好口碑茶餐廳-霸氣最高肉絲炒麵 (尖沙咀/海港城) 

香港 馳名蛋塔四間大亂鬥 檀島咖啡餅店&澳門茶餐廳&泰昌餅店&美心西餅 

香港自由行 中環 沾仔記 連續N年米其林推薦餐廳 (推薦招牌雲吞&鮮鯪魚球)  

香港自由行 灣仔 金鳳茶餐廳 香港NO.2美味銷魂菠蘿油 (推薦菠蘿油、雞批、凍奶茶) 

香港自由行 銅鑼灣 翠華餐廳 意外相遇的美味早餐組合 

香港自由行 上環 瑞記咖啡 咖啡稱皇 奶茶稱霸 回味老香港風味 

香港自由行 尖沙咀名店 澳門茶餐廳 比想像中美味又划算的下午茶套餐 (蛋塔也好吃耶!!!)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