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還記得這家"東旅湯宿風華漾"前年剛開幕時就預訂過,打算趁開幕就來搶先住宿看看,後來也忘記什麼原因取消了,一直到前陣子想泡湯才又想到它。

兩年過去了,這家也持續擴建中,多了好多不同房型的客房,但老實說這家評價很兩極,入住前看了好多負評覺得有點擔心,實際入住則還算滿意。(先偷偷說房型很重要,要慎選)

東旅集團的飯店我自己住過礁溪信義館&台北館,住宿經驗都不錯,順便推薦一下:

台北東旅Hotel East Taipei,融合東方元素與和風美學的精品商旅 (捷運南京三民站)

宜蘭礁溪東旅湯宿、日式小和風溫泉飯店,泡湯住宿免費下午茶供應

東旅湯宿風華漾

進房時間:16:00、退房時間:11:00

免費下午茶時段:16:00~20:00

早餐時段:07:00~10:30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28號

點我看KLOOK-礁溪東旅湯宿信義館/風華漾館-泡湯送自助下午茶520元起

點我看東旅湯宿風華漾-Agoda最優惠隱藏房價點我看東旅湯宿風華漾KLOOK最低隱藏房價

2.jpg

東旅湯宿風華漾的位置極佳,離火車站步行約6分鐘、轉運站約步行10分鐘,附近算是礁溪最熱鬧的區域了(德陽路/礁溪路)

點我看礁溪租機車380元起-礁溪轉運站取車

點我看胖胖機車-羅東・宜蘭・礁溪租還車

點我看葛瑪蘭客運 台北<->礁溪,線上優惠票

3.jpg

4.jpg

一樓是小巧的櫃檯,另有附設按摩養生館"千歲月",評價很好,如果有按摩的需求可以試試。

5.jpg

東旅湯宿風華漾特色是濃郁的日系和風,樓層佈置有幾分讓人置身日本的錯覺。(快了快了,差不多可以真的出國去了)

6.jpg

這家進房時間比較晚一點,16:00才能進房唷,16:00進房默默快變成台灣飯店趨勢了(覺得傷心)

進房後插卡取電,是大金的空調系統。

7.jpg

簡單聊一下東旅湯宿風華漾的客房房型,客房設計大概粗略分成兩種,一種是比較現代時尚感、另一種則是日系和風

第一眼一定會比較喜歡日系和風的客房,但認真看過很多網路評價,日系和風客房反是比較多負評的,主要是開放式衛浴容易有濕氣霉味、然後浴缸跟淋浴沒有分開也較不方便。

所以最後是選了現代時尚感的房型,提醒一下東旅湯宿風華漾的房型超多,在訂房網訂房記得要對應官網的英文房名,才不會訂錯唷。

8.jpg

現代時尚感的房型也細分成許多等級的客房,這次是預訂"雅居雙人房"(Deluxe Double),客房空間很小巧,只有約6坪(20平方公尺),兩人使用住個一晚勉強還可以。

雖然現代時尚的風格不如日系和風房型那樣有溫泉旅館氣氛,不過整體新穎明亮也不差啦。

東旅湯宿風華漾平均房價每晚約平日3000~假日4000左右,關於來礁溪泡湯還是只能老話一句,盡量避開最貴的周末假日能省下不少住宿預算囉。

點我看KLOOK-礁溪東旅湯宿信義館/風華漾館-泡湯送自助下午茶520元起

點我看東旅湯宿風華漾-Agoda最優惠隱藏房價點我看東旅湯宿風華漾KLOOK最低隱藏房價

9.jpg

10.jpg

床頭兩邊都有插座,才開幕兩年的櫃子,嚴重斑駁讓人好奇是經歷了什麼滄桑,在硬體維護上可能要多用點心思了。

11.jpg

12.jpg

13.jpg

這間客房有對外窗(這家部分房型是沒窗戶的唷),窗外是熱鬧的德陽街,對面是幾家開到午夜的串燒店&按摩店,人車會有點吵雜,早早就要睡的人可能不建議住面大街的客房。

14.jpg

15.jpg

簡單的梳化小桌。

16.jpg

電視有一些免費隨選電影可以看。

17.jpg

在房內一直能聞到淡淡香氣,原來桌上有擴香瓶,這種小細節對我來說很加分!!

18.jpg

四包免費茶包&免費小餅乾。

19.jpg

免費瓶裝水&快煮壺。

20.jpg

保險櫃&小冰箱(空的,沒有免費飲料)

21.jpg

客房空間不大,大衣櫃也被捨棄,只有簡單的掛衣架,冬天如果有厚重外衣可能會不夠掛。

22.jpg

犧牲了些客房空間,我想是為了有寬敞的泡湯區,比起稍嫌迷你的臥室,衛浴空間就顯得寬闊十足了。

23.jpg

24.jpg

25.jpg

各式備品(牙膏牙刷)&飛利浦微弱風力吹風機(好多飯店都好愛用這支)

26.jpg

功能齊全的免治馬桶。

27.jpg

浴缸超大超讚,兩個大人也能輕鬆一起泡湯,放水速度稍微有點緩慢,建議至少留個15分鐘~20分鐘放水。

28.jpg

29.jpg

有獨立的淋浴區是我想選現代風格客房的主因之一,泡湯前後要沖澡方便許多(小缺點是水壓也稍偏弱),搭配的是本土精緻沐浴品牌"茶籽堂",很喜歡這家的沐浴品。

30.jpg

一樓餐廳同時供應免費下午茶&隔天早餐

免費下午茶時段:16:00~20:00,早餐時段:07:00~10:30

東旅湯宿風華漾的餐廳很美是另一個亮點,綠意盎然的典雅和風,座位很多,想坐哪就坐哪。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餐廳後方是日式庭院,庭院後方是其他湯屋&客房。

34-1.jpg

先來分享下午茶的餐點,菜色不多,就一個小小的ㄇ字型取餐區。

35.jpg

35-1.jpg

烤吐司&法國麵包,有奶油/果醬可以搭配。

35-2.jpg

兩樣水果&小餅乾/棉花糖

36.jpg

37.jpg

滷肉燥&白飯,旁邊有一鍋甜湯(紅豆湯)

38.jpg

咖啡機&果汁機

39.jpg

下午茶畢竟是免費的,東西不多就算囉,就簡單吃個小食喝個飲料這樣。

40.jpg


接著來看看早餐,早餐麵包跟下午茶一樣有吐司&法國麵包,另外多了芋頭/奶酥麵包、小布里/麻糬麵包。

41.jpg

肉包&奶皇包

42.jpg

43.jpg

熟食區,水煮蛋、炒時蔬、麵圈滷海帶、紅燒雞腿、壽喜豬肉片

44-tile.jpg

地瓜

48.jpg

地瓜粥&各式小菜

49.jpg

兩種水果。

50.jpg

飲料則跟下午茶一樣是咖啡機&果汁機,以一晚三千多的房價來看,早餐似乎有點太簡單了,早餐菜色有很大進步空間。

51.jpg

52.jpg

這次入住東旅湯宿風華漾,運氣還不錯沒遇到網路負評的狀況(霉味濕氣、硬體破舊....等等),我自己是覺得這家房型要認真慎選。

例如我這次住的"雅居雙人房"(Deluxe Double),整體房況是滿OK的啦,單就客房本身來說我是給80分滿意分數。(要挑剔什麼大概是早餐真的不太行)

點我看KLOOK-礁溪東旅湯宿信義館/風華漾館-泡湯送自助下午茶520元起

點我看東旅湯宿風華漾-Agoda最優惠隱藏房價點我看東旅湯宿風華漾KLOOK最低隱藏房價


更多礁溪溫泉飯店推薦:

礁溪老爺酒店,依然是經典的五星溫泉飯店優等生 (洋式山景套房/戶外泳池泡湯區)

宜蘭礁溪 悠宅SPA養生會館,礁溪新開幕工業風溫泉小旅店 (早餐分享/岩盤浴按摩)

宜蘭礁溪 中天溫泉渡假飯店Hotel Valletta,少見的豪華歐風溫泉旅館 (樂沛西餐廳早餐)

宜蘭礁溪 礁溪山泉大飯店,一泊二食X蘭陽平原絕美日夜景 (露天溫泉池/自助早餐消夜)

宜蘭礁溪 川湯春天旗艦館,雙池景觀湯屋房型 (戶外溫泉SPA/卡茲童樂園)

宜蘭礁溪 麗翔酒店,娛樂設施齊全、還能享受南洋風戶外風呂溫泉泳池 

宜蘭礁溪 品文旅Hotel Pin,清新綠意、質感泡湯新選擇 (豐盛早餐/親子遊戲室/戶外溫泉)

宜蘭礁溪 太子行旅Prince Hotel,老旅館新氣象、湯圍溝公園旁平價溫泉小飯店

宜蘭礁溪 東旅湯宿、日式小和風溫泉飯店,泡湯住宿免費下午茶供應

宜蘭礁溪 蔥澡Hot Spring Onion,泡湯也要耍文青、繽紛主題湯屋新體驗 

宜蘭礁溪 童話藝宿湯旅,精緻童趣溫泉飯店、平價房型也有大湯屋 

宜蘭礁溪 晶泉丰旅Wellspring By Silks 美景無邊際泳池溫泉飯店

宜蘭礁溪 葛瑪蘭風呂會館,改裝換新的日系和風溫泉飯店

宜蘭礁溪 捷絲旅宜蘭礁溪館,超大客房泡湯浴池、經典好口碑溫泉商旅 

宜蘭礁溪 誠闊礁溪渡假飯店,北歐風格精品溫泉小旅宿(免費飲料點心零食吧)

宜蘭美食分享:

礁溪老爺酒店 雲天自助餐、改裝升級的晚餐吃到飽分享

宜蘭礁溪 奶油麵包礁溪旗艦店,頭城質感小餐館新分店 (早午餐/下午茶)

宜蘭礁溪 小日常咖啡Daily cafe,質感早午餐X美味戚風蛋糕 (近礁溪火車站)

宜蘭礁溪特色咖啡廳: 小清新老宅-PonPon乓乓雜貨咖啡&精品手沖早午餐-跑馬咖啡

宜蘭礁溪美食:享享美饌自助餐吃到飽,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 

宜蘭美食:超品起司烘焙工坊,鹹食甜點都滿足的歐風小餐館觀光工廠 

礁溪回巢Homing,美式西部風格小農場主題餐館 (菜單分享/礁溪IG新熱點)

台灣各地住宿心得分享請點我不專業懶人食記分享請點我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