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七星潭大概是每次來花蓮都會想花個半小時去發呆放放空的療癒景點,不過苦惱的是七星潭周邊要覓食比較困難一點,查詢了一陣就挖到了這家風評超好的"安口食堂"。

就位在七星潭柴魚博物館旁,一周只營業四天的私宅美食,假日沒預約還常常吃不到呢。

台灣各地住宿心得分享請點我不專業懶人食記分享請點我 

安口食堂 (官方FB請點我)

營業時段:五/六/日/一,11:00~16:00

預約電話:0918484997

地址:花蓮新城鄉大漢村七星街150巷1號 (柴魚博物館內的巷弄)

安口食堂在谷歌地圖上是標示在"柴魚博物館"旁邊,但其實就是在柴魚博物館入口旁的小巷,基本上就是在博物館範圍內。

(聽起來有點抽象,到現場你一看就知道我意思了,簡單說在柴魚博物館就對囉)

2.jpg

3.jpg

一進到巷弄裡就會看到安口食堂明顯的招牌了,並不難找,門口佈置的有點童趣又有點懷舊。

4.jpg

5.jpg

6.jpg

進到屋內會先感受到安口食堂的好品味,以為只是普通的家庭餐館,沒想到內裝古樸典雅,用餐氣氛極好。

內用桌數並不多,聽說假日沒預約常常吃不到唷,我們想說平日來應該不用預約,結果平日生意也好好,剛好撿到靠牆的兩個小位子。

(用餐尖峰時段限60分鐘用餐時間)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安口食堂菜單很簡單,每天就固定四種套餐(雞/豬/魚/牛),價格統一都280元(不另收服務費),其中白玉紅燒牛腩是不固定提供,特別想吃牛的話要先問一下唷。

另外熱門品項(例如鬼頭刀)也是賣完為止,這天後來比我們晚進門的客人想吃鬼頭刀也都售完吃不到。

13.jpg

先提醒安口食堂就是uncle本人(安口食堂就是取自uncle的諧音)跟一位小幫手,兩人撐全場,所以點餐送餐都沒辦法很快速,趕時間不建議來唷。

醬燒梅花豬排套餐,整份套餐相當豐盛,包含一份主菜、柴魚貓飯、湯品、幾道時蔬&水果,餐點擺盤精緻整潔,讓人很有食慾,

行前還覺得一份套餐280好像有點小貴,現場看到實際份量倒覺得還滿划算的呢。

14.jpg

15.jpg

16.jpg

主菜"梅花豬排"跟想像中的樣子不太一樣,比較類似"控肉",相當軟嫩入味,用筷子就能輕鬆夾取食用。

17.jpg

18.jpg

柴魚貓飯,滿滿的柴魚片香氣四溢,搭配白飯層次感多元豐富,吃完意猶未盡,剛好旁邊就是柴魚博物館,馬上帶了兩包柴魚片回家自己做柴魚貓飯。

19.jpg

20.jpg

這天的湯品是貢丸菜湯,湯頭溫順的家常美味。

21.jpg

其他小菜則有胡麻豆腐、綜合時蔬、溫泉蛋,特別喜歡胡麻豆腐,味香清爽的開胃小菜。

22.jpg

23.jpg

24.jpg

鹽烤鬼頭刀套餐,套餐內容是一樣的,就是差在主菜不同。

25.jpg

26.jpg

平常在一般餐廳好像很少能吃到"鬼頭刀魚",簡單的鹽烤調味再灑上一點檸檬,風味酸鹹交織又能吃到魚肉的飽滿鮮美,非常好吃!!

雖然梅花豬排也好吃,但相比之下鬼頭刀魚的美味更讓人驚艷,推薦來安口食堂一定要嚐嚐這道主餐。

27.jpg

28.jpg

在安口食堂度過溫暖飽足的午餐時光,來過後不難理解只是一周營業四天的小餐館,開幕之後卻能在網路迅速累積好口碑跟近滿分的好評(谷歌地圖4.8分)。

接著就去七星潭看看海放放空,最後用七星潭海景照片做ending囉。

29.jpg

30.jpg

31.jpg

更多花蓮食記遊記分享:

花蓮住宿推薦:天使不穿鞋Angel Inn,在北濱街找到我的完美海景民宿 

花蓮住宿推薦: 花蓮藍天麗池飯店,市區老字號好評商旅 (浴缸客房/自助早餐)

花蓮住宿推薦:玫瑰香榭飯店,花蓮車站斜對面、新開幕質感滿分精品商旅 

花蓮住宿推薦:煙波大飯店花蓮館,經典市區渡假飯店(海景三溫暖/自助早餐)

花蓮住宿推薦:東大門精緻旅店,花蓮車站小資平價商旅(雙人套房/早餐分享)

花蓮美食:南島百合,藏身巷弄裡的驚喜美味、牛肉麵X牛肚包的滿分組合 

花蓮市區平民美食:歐桑米粉湯 LV鮮蚵大腸滷肉飯、京湘排骨麵 (菜單分享)

花蓮美食:家咖哩,連甜點都有驚喜彩蛋的人氣老宅咖哩飯(魚刺人雞蛋糕)

花蓮市區不限時文青特色咖啡廳特集:沉醉182、小室集合空間、快閃咖啡站前店 

花蓮美食:原野牧場,以療癒海景佐餐、七星潭羊奶主題異國風咖啡廳 (菜單分享)

花蓮美食:安口食堂,七星潭隱藏私宅美食、必點美味鬼頭刀定食 (柴魚博物館)

花蓮美食:獵人廚房&Caffe Fiore珈琲花、清新質感小餐館X文青氣質咖啡廳

瑞穂天合國際觀光酒店,頂級歐風莊園奢華初體驗 (城堡精緻客房)

花蓮福容大飯店Fullon Hotel Hualien、療癒海景泳池&早餐分享

花蓮 美侖大飯店Parkview Hotel 小資超值選、平價五星渡假飯店 

花蓮瑞穂天合酒店 餐點篇:有待加強的芳泉百匯自助餐 晚餐吃到飽分享

花蓮瑞穗天合酒店 美食篇:PRIME ONE牛排館 午間套餐分享 (飲料&哈根達斯吃到飽)

台灣各地住宿心得分享請點我不專業懶人食記分享請點我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