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來花蓮不免俗的也要走訪幾間特色咖啡廳,這次選了幾間咖啡廳各有特色都滿喜歡的,若喜歡收藏特色咖啡廳,很推薦可以把這幾家列入心願清單唷!!

台灣各地住宿心得分享請點我不專業懶人食記分享請點我 


沉醉182 (官方FB請點我)

營業時段:每日10:00~18:00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182號

2.jpg

3.jpg

第一間要分享的是"沉醉182",似乎是在地頗具名氣的咖啡館,包含沉醉182共有三間系列分店,然後不要太執著後面數字182的涵義,其實就只是門牌號碼啦。

(另外兩間是"沉醉咖啡"、"沉醉2咖啡")

4.jpg

沉醉182有吧檯位跟後方的內用區,後方內用區幾乎客滿,只剩下大桌的共用位,而且有點喧鬧,考慮了三秒,默默退回坐吧檯區的座位,吧檯區的位置其實滿舒適的,還能看店員沖煮咖啡。

5.jpg

沉醉182菜單分享,咖啡價位很親民,美式咖啡50元、拿鐵100元、手沖單品咖啡也才120元起跳。

6.jpg

7.jpg

8.jpg

9.jpg

當天的甜點品項都在冰櫃內,甜點每天限量供應,我們下午1點半左右到,就只剩3~4種。(甜點價格約在百元上下)

10.jpg

選了兩片蛋糕,青檸生乳酪120元、蘋果肉桂起士蛋糕90元

11.jpg

12.jpg

蘋果跟肉桂這兩樣並不是我會特別喜歡的甜點元素,沒想到摻在一起倒是意外融洽,蘋果酸甜與肉桂香氣交織,加上綿密的起士蛋糕還真是美味,至於青檸乳酪的檸檬酸香恰到好處,滋味也不錯。

13.jpg

14.jpg

15.jpg

草莓拿鐵(150元),沒有化學香精味,天然沁甜還能吃到鮮草莓。

16.jpg

17.jpg

髒可可(150元),不怕把嘴巴弄髒,倒是很容易把桌子弄髒(可可粉一直不小心灑到桌上...對店家真不好意思)。

入口前有點擔心喝起來會太甜膩,實際上大概只有三分糖的甜度,微苦甘甜充分展現出豐富的可可層次感。

18.jpg

19.jpg

這天中午正好才喝過咖啡,來到沉醉182就沒有再點咖啡覺得有點可惜(當然草莓拿鐵&髒可可也都好喝啦)。

畢竟單品手沖咖啡才120元的佛心價格,為了喝看看這手沖咖啡,下次一定要再來一趟。


小室集合空間 (官方FB請點我)

營業時段:每日10:00~22:00 (周一休息)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有恆街3號

20.jpg

最後一天準備搭車回台北前的空檔,想找間咖啡廳喝杯美味咖啡,又不想去太熱門的網紅店,怕要排隊或人太多會很喧鬧。

想要找間環境安靜舒適又不限時的咖啡廳,就找到這家在花蓮文創園區附近巷弄內的"小室集合空間"。

招牌上的中文字非常小又不顯眼,認明大大的英文招牌"THE SHACK"就對囉。

21.jpg

一樓是點餐櫃檯跟甜點櫃,主要用餐區在二樓(好像還有三樓?)

22.jpg

上到二樓就知道來對地方了,典雅舒適的用餐環境,平日也只有一位客人,可以隨意找自己喜歡的位置坐,享受嫻靜的咖啡時光。

23.jpg

24.jpg

25.jpg

續杯飲品還可以折價30元。

26.jpg

飲品價格約100~150元左右,主要是咖啡&茶類飲品。

27.jpg

單品手沖咖啡(熱)130元/(冰)140元,也算是滿親民的價格。

28.jpg

29.jpg

甜點價格從40~120元左右。

30.jpg

31.jpg

很老梗的各點了一杯卡布奇諾&拿鐵(120元),我們很喜歡點這樣的組合,感受兩杯咖啡很相似卻又有些微不同的微妙差異。

小室的咖啡溫順醇香,風味厚實、奶香平衡,可以給個90分高標不為過。

32.jpg

33.jpg

34.jpg

甜點選了宇治戚風蛋糕(120元)&熔岩巧克力蛋糕(55元)

35.jpg

36.jpg

37.jpg

宇治戚風蛋糕綿密鬆軟不乾澀,入口後帶著淡雅抹茶香芬,特別喜歡上面還撒了些核果,更多了些脆口感。

38.jpg

39.jpg

至於熔岩巧克力蛋糕算是不太會出錯的基本品項,蛋糕內裡半融狀態的濃郁巧克力餡讓人好滿足!!

40.jpg

雖然小室集合空間不像那些熱門網美店,有著各種華麗裝潢跟浮誇甜點,但如果想喝杯好咖啡配個美味甜點,加上悠閒舒適的好環境,小室集合空間是個絕佳好選擇

小室集合空間旁邊就是花蓮文創園區,記得幾年前第一次來覺得很好逛,很多文創小店跟展覽,這次來可能疫情關係幾乎變成空城,希望之後可以恢復往日的榮景呀。

41.jpg


快閃咖啡站前店 (官方FB請點我)

營業時段:每日08:00~16:00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一路83號1樓

最後一間要分享的是"快閃咖啡 站前店",快閃咖啡在市區有另一家本店,本店是老屋改建,外觀較有質感,站前店則是在依附在旅店(洄瀾窩青年旅舍)旁的小櫃位。

站前店位置相當便利,就真的是在"花蓮車站"廣場前的對街,很適合搭車前後來帶杯咖啡,我們正好住在旁邊的玫瑰香榭飯店,連續來買了兩天咖啡。

(順便大推玫瑰香榭飯店,很有質感的新開精品旅館,住宿分享文請點我)

42.jpg

站前店雖然不及本店那樣有特色,但還是有盡力展示一些特色咖啡廳的風格,尤其是櫃台那台精美的POURSTEADY 三孔自動手充咖啡機特別吸引目光。

43.jpg

對了,快閃咖啡兩間店都是以外帶為主唷(只有附設簡單內用),咖啡價格很平民大概就"露易莎"的價位,美式50元、拿鐵80元、手沖咖啡90元。(可選單品豆+20元)

44.jpg

還有販售自家的咖啡豆&濾掛咖啡包

45.jpg

冰美式50元、小白(Flat white)70元,即使是外帶杯,打開來發現還是有個可愛的愛心拉花。

46.jpg

冰美式微酸微苦的沁涼風味相當順口,在炎熱的天氣來上一杯冰美式最消暑了!!

小白咖啡(Flat white)則是我的最愛,一方面是咖啡館有在賣flat white的還是很少,另一方面則是很喜歡flat white比拿鐵少一點奶香、多一點厚實咖啡感的迷人風味。

47.jpg

第二天還是買了小白咖啡,另外一杯則是卡布奇諾,順便帶了一個他們家的創意點心"小精靈"(60元)。

小精靈是脆皮麵包夾奶油跟芋頭餡(有另一個口味是肉鬆餡),很類似香港點心"豬仔包"的台味加強版,香脆可口又能吃到濃郁芋頭餡,有點小貴但滿好吃的。

48.jpg

49.jpg

50.jpg

這次花蓮行很隨興,行前沒設定目標一定要去哪幾間咖啡館,隨意走訪了這幾間都覺得很不錯,推薦給大家收錄到美食清單內囉。

更多花蓮食記遊記分享:

花蓮住宿推薦:天使不穿鞋Angel Inn,在北濱街找到我的完美海景民宿 

花蓮住宿推薦: 花蓮藍天麗池飯店,市區老字號好評商旅 (浴缸客房/自助早餐)

花蓮住宿推薦:玫瑰香榭飯店,花蓮車站斜對面、新開幕質感滿分精品商旅 

花蓮住宿推薦:煙波大飯店花蓮館,經典市區渡假飯店(海景三溫暖/自助早餐)

花蓮住宿推薦:東大門精緻旅店,花蓮車站小資平價商旅(雙人套房/早餐分享)

花蓮美食:南島百合,藏身巷弄裡的驚喜美味、牛肉麵X牛肚包的滿分組合 

花蓮市區平民美食:歐桑米粉湯 LV鮮蚵大腸滷肉飯、京湘排骨麵 (菜單分享)

花蓮美食:家咖哩,連甜點都有驚喜彩蛋的人氣老宅咖哩飯(魚刺人雞蛋糕)

花蓮市區不限時文青特色咖啡廳特集:沉醉182、小室集合空間、快閃咖啡站前店 

花蓮美食:原野牧場,以療癒海景佐餐、七星潭羊奶主題異國風咖啡廳 (菜單分享)

花蓮美食:安口食堂,七星潭隱藏私宅美食、必點美味鬼頭刀定食 (柴魚博物館)

花蓮美食:獵人廚房&Caffe Fiore珈琲花、清新質感小餐館X文青氣質咖啡廳

瑞穂天合國際觀光酒店,頂級歐風莊園奢華初體驗 (城堡精緻客房)

花蓮福容大飯店Fullon Hotel Hualien、療癒海景泳池&早餐分享

花蓮 美侖大飯店Parkview Hotel 小資超值選、平價五星渡假飯店 

花蓮瑞穂天合酒店 餐點篇:有待加強的芳泉百匯自助餐 晚餐吃到飽分享

花蓮瑞穗天合酒店 美食篇:PRIME ONE牛排館 午間套餐分享 (飲料&哈根達斯吃到飽)

台灣各地住宿心得分享請點我不專業懶人食記分享請點我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