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花蓮小旅行最後一晚住在花蓮煙波大飯店,晚餐懶得跑太遠,就近在飯店周邊覓食。

馬上就找到在飯店附近的"家咖哩",家咖哩是花蓮在地頗具名氣的咖哩店,包含台北/台中都有分店,而花蓮這家正是總店。

花蓮住宿推薦:煙波大飯店花蓮館,改裝翻新的經典市區渡假飯店(海景三溫暖/慕拉餐廳自助早餐)

台灣各地住宿心得分享請點我不專業懶人食記分享請點我 

家咖哩 (官網請點我)

營業時段:11:30~15:30、17:30~21:00 (最後點餐時間20:00,每月最後周二公休)

電話:(03)834-3290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106號

從煙波飯店走過來大概2分鐘就到了,家咖哩總店是一間日式的木造老宅,有股懷舊的復古情懷,內用座位滿多的,還有販售一些周邊商品(調理包/醬料包)。

2.jpg

3.jpg

平日晚間的生意也很不錯,剛進來時幾乎是滿場的狀態(假日聽說常會需要排隊)。

4.jpg

5.jpg

菜單品項很簡單,主要是小點跟主食兩大類而已,咖哩飯價格約在300元上下(另加收10%服務費)

乍看會覺得價位有點稍高,但咖哩飯都是套餐價格(包含前菜、甜點、飲料),仔細想想也算滿合理的價格。

6.jpg

7.jpg

前菜涼拌豆腐,清爽滑嫩、很開胃的小點。

8.jpg

9.jpg

點了一份椰香黃金咖哩豬(290元,下圖左)、一份原民綠咖哩炸豬排(350元、下圖右)

10.jpg

11.jpg

家咖哩是走日式咖哩路線,咖哩風味柔和細膩,綠咖哩有著蔬菜自然清香、黃金咖哩甘甜又有椰香餘韻,兩種咖哩各有特色我覺得都很美味。

像我平常吃習慣重口味的泰式/印度咖哩,來吃家咖哩剛開始會覺得調味有點平淡,但好處則是不會膩口,吃到後面仍能感受到咖哩的層次韻味。

12.jpg

13.jpg

綠咖哩的炸豬排相當酥脆飽滿,黃金咖哩則是用豬肉塊,頗有嚼勁,能再軟嫩些會更好。

14.jpg

配菜有點奇妙的用了龍鬚菜,我還滿喜歡的,不過旅伴不愛龍鬚菜,就覺得應該用大眾一點的蔬菜(高麗菜、空心菜之類的)。

15.jpg

對了,米飯跟咖哩醬都可以免費續點唷,咖哩太下飯了,忍不住都續點了一份。

16.jpg

套餐的附餐飲料,選了綠茶&冬瓜檸檬,都是清爽解膩的餐後飲品,推薦可以試試他們的冬瓜檸檬,酸甜沁涼。

17.jpg

家咖哩的甜點也是招牌特色之一,使用花蓮很有名的魚刺人雞蛋糕,不用跑到七星潭的本店,在家咖哩就能吃到了。

包裝的好可愛,很珍貴一人只有兩顆,兩個人四顆剛好是一小盒。

18.jpg

19.jpg

外酥內軟還有濃郁卡士達醬,魚刺人雞蛋糕確實很好吃呢~

20.jpg

其實這趟花蓮小旅行原本有打算特地去魚刺人雞蛋糕朝聖,後來行程異動就沒過去了,還覺得有點傷心。

沒想到最後一晚的晚餐找到這間家咖哩,這麼剛好甜點就是魚刺人雞蛋糕,又有美味咖哩飯,鹹甜食讓人一次滿足

更多花蓮食記遊記分享:

花蓮住宿推薦:天使不穿鞋Angel Inn,在北濱街找到我的完美海景民宿 

花蓮住宿推薦: 花蓮藍天麗池飯店,市區老字號好評商旅 (浴缸客房/自助早餐)

花蓮住宿推薦:玫瑰香榭飯店,花蓮車站斜對面、新開幕質感滿分精品商旅 

花蓮住宿推薦:煙波大飯店花蓮館,經典市區渡假飯店(海景三溫暖/自助早餐)

花蓮住宿推薦:東大門精緻旅店,花蓮車站小資平價商旅(雙人套房/早餐分享)

花蓮美食:南島百合,藏身巷弄裡的驚喜美味、牛肉麵X牛肚包的滿分組合 

花蓮市區平民美食:歐桑米粉湯 LV鮮蚵大腸滷肉飯、京湘排骨麵 (菜單分享)

花蓮美食:家咖哩,連甜點都有驚喜彩蛋的人氣老宅咖哩飯(魚刺人雞蛋糕)

花蓮市區不限時文青特色咖啡廳特集:沉醉182、小室集合空間、快閃咖啡站前店 

花蓮美食:原野牧場,以療癒海景佐餐、七星潭羊奶主題異國風咖啡廳 (菜單分享)

花蓮美食:安口食堂,七星潭隱藏私宅美食、必點美味鬼頭刀定食 (柴魚博物館)

花蓮美食:獵人廚房&Caffe Fiore珈琲花、清新質感小餐館X文青氣質咖啡廳

瑞穂天合國際觀光酒店,頂級歐風莊園奢華初體驗 (城堡精緻客房)

花蓮福容大飯店Fullon Hotel Hualien、療癒海景泳池&早餐分享

花蓮 美侖大飯店Parkview Hotel 小資超值選、平價五星渡假飯店 

花蓮瑞穂天合酒店 餐點篇:有待加強的芳泉百匯自助餐 晚餐吃到飽分享

花蓮瑞穗天合酒店 美食篇:PRIME ONE牛排館 午間套餐分享 (飲料&哈根達斯吃到飽)

台灣各地住宿心得分享請點我不專業懶人食記分享請點我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