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一向鐵胃的旅伴,這次小旅行居然第一天晚上就栽在東大門夜市的手搖飲,搞到半夜胃痛可能急性腸胃炎之類的,後面兩天的美食行程只能通通取消了。

(因為我們吃的東西都一樣,只差在旅伴多喝一杯夜市手搖飲,所以合理懷疑應該是那杯飲料的問題)

不過在最後一天搭車回台北的小空檔,即使旅伴仍腸胃不適,還是不想放棄、吞著胃藥也要來的就是這家近期新開的人氣小麵店"南島百合"。

台灣各地住宿心得分享請點我不專業懶人食記分享請點我 

南島百合 (官方FB請點我)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30

電話:0909013386 (無預約服務)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75號(東大門夜市各省一條街正對面的巷子)

2.jpg

南島百合位在東大門夜市附近的巷弄內,跟附近住宅形成強烈對比,顯眼的綠色典雅小宅,一眼就能認出是南島百合。

3.jpg

如同店名一般,店內洋溢著慵懶的清新風格,很像是會出現在曼谷的文青小餐館(嗚嗚...好想念泰國)。

室內用餐桌椅數不多,即使加上戶外用餐區大概也只能接待不超過十組客人,所以目前沒有預約服務。

南島百合新開不久就已經許多網紅&部落客介紹過,如果是假日前來,可能要有排隊的準備。(我們平日中午來,也是坐滿的唷。)

4.jpg

5.jpg

6.jpg

8.jpg

店內一個特別吸引目光的亮點(黑點?),就是超級可愛的店貓"東吉",黑白相間的花色真的好萌。

一開始店內人不多還會在店內亂晃,後來人多就被老闆娘抱到門口旁的專屬座位,重點是老闆娘叫他乖乖坐著,就超聽話的待在他的位置,不會亂跑。

身為家裡有一隻毫不受控的寵物飼主,覺得南島百合的店貓乖巧到不可思議呀😅

9.jpg

10.jpg

11.jpg

店內菜單分享(參考下圖),南島百合目前餐點品項不多,應該不會選擇困難,主打的就是牛肉麵&牛肚包,我們兩個人剛好就點一組這樣的招牌組合囉。

12.jpg

洛神烏梅汁,酸酸甜甜又沁涼,很適合搭配鹹食的飲品。

13.jpg

百合姐的番茄牛肉麵,180元。

14.jpg

15.jpg

清澈的湯頭,一眼可看出牛肉塊給的不少,牛肉塊燉煮得恰到好處,軟嫩又不會太過於軟爛,稍微有帶些牛筋,嚼起來更顯層次感。

可能喝慣了一般的重口味牛肉麵湯,會覺得百合姐的番茄麵湯前面幾口稍嫌平淡,多喝幾口之後,順口淡雅的番茄湯香氣漸漸在口中蔓延,最後就整碗湯喝得乾乾淨淨這樣。

16.jpg

17.jpg

佛羅倫斯牛肉肚包附玉米片,180元。

18.jpg

19.jpg

牛肚包似乎是佛羅倫斯當地必吃的名物,在主打中式牛肉麵的南島百合,卻能吃到濃濃異國風的牛肚包也是挺另類的中西合璧。

菜單上有牛肚包&牛肉肚包,差異在於牛肚包是全牛肚、牛肉肚包則會有牛肚&牛肉塊,我們是點含牛肉塊的"牛肉肚包"。

麵包外脆內軟、混雜牛肚與牛肉及清爽醬料的綜合口感相當豐富,雖沒吃過道地的佛羅倫斯牛肚包,但滿喜歡南島百合的版本。

20.jpg

21.jpg

22.jpg

不難理解新開不久的南島百合會快速竄紅,復古典雅的用餐環境、有著美味牛肉麵及少見的異國風牛肚包,確實很值得專程來一訪。

(步出店門前忍不住又摸了超可愛的東吉好幾把😆)

23.jpg


更多花蓮遊記食記分享:

花蓮住宿推薦:天使不穿鞋Angel Inn,在北濱街找到我的完美海景民宿 

花蓮住宿推薦: 花蓮藍天麗池飯店,市區老字號好評商旅 (浴缸客房/自助早餐)

花蓮住宿推薦:玫瑰香榭飯店,花蓮車站斜對面、新開幕質感滿分精品商旅 

花蓮住宿推薦:煙波大飯店花蓮館,經典市區渡假飯店(海景三溫暖/自助早餐)

花蓮住宿推薦:東大門精緻旅店,花蓮車站小資平價商旅(雙人套房/早餐分享)

花蓮美食:南島百合,藏身巷弄裡的驚喜美味、牛肉麵X牛肚包的滿分組合 

花蓮市區平民美食:歐桑米粉湯 LV鮮蚵大腸滷肉飯、京湘排骨麵 (菜單分享)

花蓮美食:家咖哩,連甜點都有驚喜彩蛋的人氣老宅咖哩飯(魚刺人雞蛋糕)

花蓮市區不限時文青特色咖啡廳特集:沉醉182、小室集合空間、快閃咖啡站前店 

花蓮美食:原野牧場,以療癒海景佐餐、七星潭羊奶主題異國風咖啡廳 (菜單分享)

花蓮美食:安口食堂,七星潭隱藏私宅美食、必點美味鬼頭刀定食 (柴魚博物館)

花蓮美食:獵人廚房&Caffe Fiore珈琲花、清新質感小餐館X文青氣質咖啡廳

瑞穂天合國際觀光酒店,頂級歐風莊園奢華初體驗 (城堡精緻客房)

花蓮福容大飯店Fullon Hotel Hualien、療癒海景泳池&早餐分享

花蓮 美侖大飯店Parkview Hotel 小資超值選、平價五星渡假飯店 

花蓮瑞穂天合酒店 餐點篇:有待加強的芳泉百匯自助餐 晚餐吃到飽分享

花蓮瑞穗天合酒店 美食篇:PRIME ONE牛排館 午間套餐分享 (飲料&哈根達斯吃到飽)

台灣各地住宿心得分享請點我不專業懶人食記分享請點我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